聯發科Q3營運旺  京元電、矽格7月營收高調再創新高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2-08-06 

IC設計聯發科(2454-TW)尚未公布 7 月營收,不過由於對第 3 季樂觀看待,因此市場也正面解讀其後段封測代工廠的第 3 季營收表現,其中矽格(6257-TW)與京元電(2449-TW)皆在今(6)日公布 7 月營收,兩家公司營收雙雙再創今年新高,矽格達4.27億元,月增 8 %,京元電營收也達11.45億元,月增6.5%。

聯發科預期第 3 季營收可望季增13-18%,市場解讀,相關後段封測代工廠的第 3 季營運走勢將優於同業表現,其中以矽格與京元電依賴聯發科營運最深,營收比重分別在30%與10-15%左右。

京元電今日公布 7 月營收,單月營收達11.45億元,月增6.5%,創今年新高,也創下2010年11月以來單月新高,為21個月以來新高,且營收已呈現連 6 月上揚的態勢,其中除聯發科的營運帶動,其他產品線也隨旺季需求上揚帶動,支撐了京元電的營收表現。

矽格 7 月合併營收也達4.27億元,較 6 月增加 8 %,較去年同期增加9.4%,營收連續 5 個月上揚,也同創今年新高,累計今年前 7 月營收為26.33億,較去年同期減少 1 %;矽格表示,7 月各產品線出貨成長,其中以手機相關晶片最為明顯,帶動 7 月營收連 5 個月成長,再創今年新高。


~~聯發科陸續併購了雷凌與晨星(分別代表無限通訊與面版晶片),其IC晶片設計的版圖越來越完整,如果能發揮合併的綜合效應,將能與高通一較長短。

~~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的「低價化」是未來的趨勢,也是聯發科的大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