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二年前也在現在這個價位附近出現「宏達電up」「聯發科down」

而今天角色互換「聯發科up」「宏達電down」

這次幸運的等到240買進2454

其實這一波的操作本來是要避開電子股,因此本波的觀察名單本來是沒有2454,但是距離我設定的230非常的接近,因此就買進了。其實這樣的「投資」是有點「投機」,但是觀察十年來2454的低點很少的時間低於200,雖然是投機,但是風險相對不是很高。

目前2454與2498正在278附近激戰,以氣勢來說,2498弱,2454強。如果你持有2498會怎麼樣操作呢?

如果是我會賣2498買2454,畢竟換股不增加持股比率,預留籌碼在2498打底之後再買進。

近幾年台灣的電子股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總是輪流檔主流

2498宏達電代表「品牌」

2454聯發科代表「IC設計」

2317鴻海代表「代工」

這三檔股票會輪流帶頭,而現在該輪到2454昂首了(打這句話的時候,聯發科正式超越宏達電,在278.5的價位)

詳細三家公司的比較與論述,有時間再與各位分享。

或許會有人說台灣權值最大的2330台積電呢?他可是大牛股,比較沒有爆發性,可以當作是控盤的工具,很難有大波段的行情

現在重要的是要學習許多前輩抱股的功力,不要在乎短線的高低,基本面不變就抱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