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盤勢分析了,例行的K線分析、量價關係、籌碼分析、期貨的多空,做起來實在有點瑣碎,也自覺的分析的功力還需要多學習,因此接下來可能不會每天例行寫盤勢分析,有空的話就抓出重要的指標與各位分享。也分享二個我每天必看的盤勢分析網站:

1. 邁向理財的航路(阿斯匹靈)_法意聯盟  http://blog.yam.com/aspirinooo

2. 蔡森 ---- 隨勢而為 ---- 技術分析  http://ts888.blogspot.tw/

上星期五看到歐元的重挫,大概就可以想到今日的台股大概是被蹂躪的份,加權指數下跌136點(-1.9%) 收在7028(跌破前波低點7046點),距離六月初的低點 (6857)只剩下171點的空間,真的是岌岌可危。成交量534億,不算大的成交量有點像是溫水煮青蛙,可能需要更長的整理時間。

從KD指標看,上星期的反彈出現黃金交叉,很多人應該會進去搶反彈,但在空頭市場(季線及年線下彎)的條件下,底部的『黃金交叉』代表的卻是應該『賣出』訊號。

分類指數來看,電子指數已經破底(跌破六月初的低點),股價在季線下方且季線下彎的電子股,跌勢更加的嚴重,宜避開。

外資買進96億,賣出192億,賣超96億,外資的成交比重佔大盤30%左右,以期貨空單配合來看,應該還有一段空間。不過逆向思考,「跌勢」提供下一波「漲勢」的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