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沈燕士: 我們是很好的儲蓄股       連續13年配發逾2元股利

Smart智富月刊第166期       撰文者:呂郁青  

「我們是很好的儲蓄股!」五鼎生物科技(1733)董事長兼總經理沈燕士自信地說。五鼎真有這麼好嗎?沈燕士憑什麼這麼自信?

一般人談「存股」,多會想到中華電信(2412)、台塑(1301)等股票,其實,生技股中就有長期獲利穩健的高殖利率股,五鼎就是箇中翹楚。

這家生產血糖儀與測試片(兩者合稱血糖計)的公司,是國內第一批掛牌的生技股,從2000年掛牌至今,不但年年賺錢,而且每年至少配發2元股利。去年更因每股稅後純益創下5.51元歷史高峰,將配發4.99元的現金股利。

如以上述股利水準對照5月21日收盤82.8元計算,該股現金股利殖利率高達6.03%。

沈燕士說:「五鼎的精神一向是把賺的錢統統配給股東,從來不會有私心!」有些公司會預留盈餘做為隔年可能進行擴充的資金,「但是我們對自己有信心,明年要擴張、明年會照樣賺錢,公司成立15年來一向如此!」

穩健獲利》
2理由支撐營收成長
吸引保守資金進駐

因為不刻意保留盈餘,翻開五鼎2011年最新的年報,除了沈燕士為第1大股東、擁有10.34%持股外,這檔「儲蓄股」的確吸引不少長期投資的保守資金進駐,其中,第2到第6大股東有4家保險公司,分別是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富邦產物保險和南山人壽,持股從6.57%至2.33%不等,勞退基金則是第7大股東,持股也有1.31%。

▲五鼎前10大股東

▲五鼎前10大股東

資料來源: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46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