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總體的融資維持率低於135%

有關融資維持率的觀念,請先參閱以下網站,以瞭解融資及融資使用率的觀念

摘要部份文句:
         券商看到融資維持率降到120%以下的時候 
         就會請你在補錢進來
         這樣券商才可以免除虧損的情況
         這就是[ 融資追繳令 ]

         如果投資人在通知追繳後的兩天內無法補錢進來
         券商為了避免自己虧到錢
         第三天就會強制將你融資的股票賣掉
         也就是所謂的[ 斷頭 ]
        
         所以當大盤大幅下跌的時候
         往往會聽到新聞報導
         [ 融資追繳令,萬箭齊發 ]
 
摘要部份文句:
      融資維持率就是判斷使用融資的一般投資人盈虧的最好工具,
根據過去的經驗,只要融資維持率超過160 %的時候,就表示大部分的投資人是處於獲利狀態的,因為融資維持率是平均的概念,因此當融資維持率是160 %的時候,就表示有一半以上的投資人融資維持率都超過160 %,這就表示有一半的投資人都是獲利的,由於一般投資人正常的情況下,賺錢的比例都不會超過一成,因此這樣的情況就是很強勢的多頭格局了。


目前大盤的融資維持率約146.39%(2012/07/18),距離160%約有一成的空間,顯示大部分利用槓桿操作的投資人處於賠錢的狀態。至於大盤的融資維持率要低於多少?會出現[融資追繳令,萬箭齊發]的事情發生呢?
答案是「135%」。一般種體融資維持率來到135~130%時,追繳數量將快速增加,不排出投資人會「自我了斷」出場。
去年下半年曾經出現三次來到131%,指數在12月落底後,在二月開始反彈。
大盤信用交易            

融資被當作是底部的指標之一,這告誡每個投資人,融資千萬不要碰。因為只有融資出場,主力才會進場,這是不變的定律。
另外當沖賺錢,那也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念,因為進出160次,無論是賺或賠,「本金」已經被手續費及交易稅給吃掉了,也就是說,既使你的技術再厲害的高手,賺了一倍,但扣掉交易成本,其實是不賺不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