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博投資2.5億元 南崁買地蓋新廠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2012.07.12 02:05 pm
                 

血糖醫材大廠泰博(4736)宣布,將投資2.5億元於桃園南崁收購土地、廠房,建構新醫材廠,鎖定血糖醫材零配件領域,完成醫材製造上下游整合,明年投產後初步預估年產值達5億元。

泰博上半年營運不俗,第2季營收創下公司單季歷史新高紀錄,上半年營收年增率也衝破三成,達31.4%;法人預期,下半年泰博營運將續旺。

泰博表示,經董事會決議授權,未來公司針對土地收購金額在1.6億元以下個案,授權董事長全權決定,以因應近期桃園南崁購地、建廠計畫。

~~4736泰博所做的產品與1733五鼎相同,五鼎是該產業的代工龍頭,泰博除了代工還多了自有品牌「福爾Fora」(精華的主力也是隱形眼鏡代工,自有品牌是帝康),生產也比較廣,包括產品血糖機、血壓機、額耳溫槍、二合一血糖血壓機,五鼎則是專注血糖儀與測試片代工。哪一比較值得投資呢?比較二家股東權益報酬率就可以分出高下......
 
~~今天泰博公布這則擴廠新聞,市場的反應卻是負面解讀(半根的跌停),回測年線尋求支撐。不過除息後的下跌主因,應該是泰博在三月營收創新高後,連續三個月的營收逐月減少所致。個人認為泰博的月營收必須在 2億以上,其毛利率才能提升到高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