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近三日的量價背離,跌破上升趨勢線,外資啟動2330、2498貫壓指數,一開盤就來個下馬威。2412一開盤也不太對勁,直接往下跳水,跌幅雖不大,但以2412的股性而言,顯露出外資急著出手的心態。 2330台雞店, 2498紅茶店, 2317鴻海的跌幅均超過3%,成交量分別有52億, 49億, 32億,約佔總成交量的20%。金融有利多,但跌幅也有1%,只能扮演撐盤,不讓跌幅繼續擴大。

2. 昨天提到台積電的除息後連跌六天,沒想到今天出現第七根黑K,還出現七日來最大的跌幅。2330的月K在高檔出現三連黑的機會大增。營收連續二個月創新高,也在六月的營收公布停止。最高價出現在四月底漲停檔天,高點89.8(想起去年台塑、台化都還有三位數的價位)。這家公司是台股權值最大,也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公司,如果出現了疲態,台股的本益比也將會往下修正。

3. 尋找下一波的主流。目前台股中,相對強勢的是食品、生技、觀光、通路,包括2727王品, 2723F美食, 2707晶華, 1216統一, 1789神隆, 4105東洋, 2915潤泰全, 2912統一超,這些股票的本益比都超過20,要持續維持這麼高本益比的條件就是持續成長。從五月份大陸的PMI指數中,只有在服務業在50以上,導致大量資金湧向服務業及生技產業(因為買電子股會下跌而產生虧損)。股價會繼續往上漲嗎?最近在看霍華˙馬克斯所著的「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一書,提到鐘擺理論與風險的觀念,或許這些被追捧的股票會不斷地飆漲,當失去上漲的動能時,只好往另一端擺動,而漲的越高(產生的「位能」越大),提供往另一端擺動的能量。冷靜的等待「價格」低於「價值」時,買點就會浮現,此時的風險最低、報酬最大。您覺得主流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