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實新聞 2012-07-10 13:12:1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即便歐美市場需求疲弱,但第二季仍有不少醫材廠營收創下歷史高峰,已確定改寫新猷的廠商包括精華(1565)、五鼎(1733)、泰博(4736)、杏昌(1788)、聯合(4129)等,必翔(1729)也創下近四年同期新高。法人點名,第二季營收創高的廠商中,多數廠商下半年的營收仍會優於上半年,第三、四季營收應還有再創新高實力。 

目前已公布6月營收的醫材廠中,隱形眼鏡大廠的精華、醫療器材廠的杏昌營收都創下單月新高。而以第二季來看,除精華、杏昌外,還有血糖測試設備廠泰博、五鼎及人工關節大廠聯合營收創下單季新高,其中精華營收已連四季創下新高;聯合單季營收則緩步墊高,創新高時間也達三季;杏昌、五鼎營收連創單季新高的時間亦有兩季;泰博今年旺季則提前發酵,上季營收季增率19%。 

該等營收創單季新高的公司中,不少營收大宗都來自外銷,在全球經濟復甦疲弱下,還能創下歷史高峰多數來自新客戶及新訂單貢獻。如精華5月起第二家日本彩片客戶開始交貨,單月營收首度站上3億元,6月續創新高;五鼎、泰博今年很大成長都來自美國市場,除既有客戶訂單外,也陸續開發一些區域型通路客戶,挹注營收。 

聯合營收連三季創高,除在國內市場的市占率穩定成長外,在國外市場部分,中國官方為避免人工關節惡性競爭,年初醫保調漲人工關節給付額度,聯合也順勢調整產品報價,帶動中國營收貢獻走揚,是營收創高的主因。 

至於杏昌,主要則是來自國內牙材銷售成長,帶動6月營收創高,第二季營收5.57億元,也連二季創下高峰。 

其他被法人看好第二季營收有創高實力的尚有PC鏡片廠商寶俐徠(1813),在北美新的通路客戶貢獻及新產能下,第二季營收可望超前首季,再創單季新高。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第三季營收有續創新高實力的包括精華、五鼎、泰博等,杏昌及必翔可望維持高峰,聯合因農曆鬼月為傳統淡季,營收再創新高可能要延至第四季;僅有寶俐徠因傳統旺季都在上半年,下半年營收多呈下滑,但在新產能逐步投入下,全年成長可期。

~~精華、五鼎、泰博這三檔的量都不大,不過都是很績優(非績憂)的公司,持續密切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