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產股成了避險天堂,以下是高本益比的傳產龍頭股,統一22.36,統一超26.11,正新19.06,裕隆17.82,台塑18.73,巨大19.17,美利達15.96這些本益比幾乎都是這些公司近年來的高點。對應電子股的本益比就可以看到資金的流向,在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不景氣年代,這或許會變成常態,習慣投資電子股的朋友們或許應該轉換一下想法,或是選擇一些具有產業競爭力的電子股,例如台積電、研華、耕興、致茂、聚積。

今天外資連二天賣超,賣超金額44.8億(有比昨天縮小一些),但台指期的多單回補了4650口,未平倉剩下3367口,相對於前幾天一萬多口的淨多單,減幅快速。早盤10點期貨的急拉顯然是出貨(多單回補)的手法。現貨也因為上下沖洗,逼出了743億量,比昨天586億量增加了25%左右。收在7251點,大約是6/29起漲紅K的一半,6/29是突破反壓的紅K,起漲點不宜跌破。

歐股反彈,但歐原仍在低檔盤旋看樣子有隨時破底的可能性。美股開平高,但費半相對弱勢(直接開低,目前還在平盤下),四天前就跌破季線,道瓊、那司達克、標譜500都還在季線之上,看來電子股還是少碰為宜,除非是籌碼集中,營收仍在成長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