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台灣租價業者大陸過招,裕融租賃(9941)搶先在蘇州買下總部,並於6月底過戶,成為台資金融租賃業中第一家在當地購置總部的公司。

 根據了解,裕融是在4月起開始商談,購置總部坪數約2,153坪公尺(約600多坪)的大樓,以當地價為每坪米約人民幣1.8萬元計算,加上其他成本,裕融購置總部約花費人民幣4,000多萬元。

 裕融指出,目前在大陸據點已增加到9個,且在台灣開放台資金業可到大陸投資民間融資公司後,裕融已提出申請,未來若正式進軍大陸,可望直接以現有9個據點開始衝刺汽車金融等相關業務,搶食大陸2,000多萬部汽車的車貸市場。

 除了裕融,其他已進軍大陸租賃市場的台資金融業,也多半已針對新開放的民間融資業務積極規劃,期望成功吃下大陸民間融資市場。中租就指出,大陸租賃業務同仁已著手規劃金融帳款融資、分期付款融資等新業務。

 國內租賃業務發展受限,反觀大陸租賃市場潛在商機上看人民幣億元,讓國內租賃業者多數重念想轉赴大陸展業以求取生機,租賃公會也透露,包括大眾租賃、日盛租賃都已私下與公會聯繫,詢問進軍大陸租賃市場相關事項。

 大眾租賃去年被大眾銀通過終止營運,但據悉,大眾銀內部希望透過大眾租賃前進大陸,來展開大陸布局,但目前尚在探詢消息;至於日盛租賃也表示,將啟動進軍大陸租賃市場計畫。

~~等待9941裕融公布六月份營收,猜測大概又是創新高,就跟股價一樣「追不上」........不過我覺得最賺錢的應該是轉投資的「新鑫」,大客車融資市場隨著來台觀光人數持續上升,業績搶搶滾。    201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