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博(4736)6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66,509 1,063,732
去年同期 120,215 807,140
增減 46,294 256,592
增減百分比 38.51% 31.79%

~~4736的泰博,年增38.5%,月減12.3%,產業與1733五鼎相同,季節性也有點相似,第二季為血糖測試片的淡季。泰博的本益比較高的原因是去年第二季的EPS是負的,今年第一季又因為處理美國分公司的問題,因此營收無法完全反應在獲利。因為去年第二季的虧損,也使得泰博的股價跌了一大段,不過超跌落底後反彈也比較強勢,股價的波動性比五鼎大。

~~近二年的配息率都超過100%,代表公司的現金應該是充足的。走過中山高速公路的五股路段可以看到泰博的招牌(強力打廣告),但是測試片的穩定性還是五鼎比較好(這是我同事說的,他是個多年的使用者)。

~~「每日成交量小」是技術分析上的一個缺點,流通性不大。日線看起來在高檔,月線看起來在低檔,基期的高低就看要用什麼樣的時間尺度來營量。泰博的優勢是籌碼集中,持有1000張以上的大戶,並沒有出脫的跡象。    201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