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的經濟數據:

六月份製造業ISM指數 49.7(五月份 53.5,四月 54.8),連續三個月下滑,且自2009年7月以來首度跌破50,低於50代表景氣衰退警訊。(延伸可參考獵豹財務長郭恭克部落格,五月份的分析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16235064

六月非農業就業人口 8萬人;五月份增加6.9萬(原預估15.5萬);四月份增加7.7萬(原預估11.5萬);三月份增加14.3萬(原預估15.4萬)。非農就業人口每個月必須大於20萬人,對美國就業市場才是景氣穩定擴張應有的水準。(延伸可參考 老渡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olddu-blog/article?mid=5494&prev=5496&next=-1

六月份失業率 8.2%;五月份8.2%;四月份8.1%;高點在去年(2011年)8月份的9.1%;連三個月在8.1~8.2%持平,並沒有進一步往下降,代表景氣的復甦溫和。失業率未降到7.2%以下歐巴馬的連任之路坎坷。(參考 財子學堂http://www.caizischool.com/blog/16082 )

歐洲降息、大陸二度降息、美國狀況普通(原油的急漲將不利於景氣的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