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友 109年9月營收4.04億、年增17.19% 

崇友(4506)9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403,517 3,353,243
去年同期 344,323 3,125,544
增減 59,194 227,699
增減百分比 17.19% 7.29%

 

2020/10/08  收盤價 55.7  本益比 14.81 (一年內最高 16.04,一年內最低 12.73

4506崇友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17.19%
短期營收年增率 33.08%
中期營收年增率 12.41%
長期營收年增率 4.89%

 

崇友靠台大醫院標案挹注 8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工商時報  沈美幸  2020/09/09

電梯大廠崇友實業9日公佈,8月合併營收回升至4.85億元,改寫同期史上新高,主因是崇友取得台大醫院總計41台汰舊換新電梯標案,金額1.6億元,第二季完成安裝,8月入帳所致。崇友看好,台灣房市轉趨熱絡,建商客戶加速完工速度,下半年新梯、汰舊換新業務出貨動能,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及去年同期。

崇友今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4.85億元,創同期新高,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83.74%。前8月合併營收29.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06%。崇友表示,崇友受惠於台灣房市交易熱絡,新梯、汰舊換新電梯訂單也隨著建商客戶加速完工而推升認列營收進度,台大醫院老舊電梯汰舊換新總計41台,金額1.6億元,加上林口文化三路高速梯住宅社區大樓新梯也完工認列營收,造就8月新梯及汰舊換新電梯完工台數從去年同期122台增加至202台,也是崇友8月合併營收改寫同期新高的主因。而客製化高速梯、輪椅專用梯等產品完工認列營收,使得汰舊換新業務占整體電梯銷售比重提升至55%。

崇友指出,建商向來在928檔期大舉推案,而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農曆7月後至10月底止,北台灣房市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預估量約2,435.6億元,不單比去年大幅增加700多億元,年增幅高達44%,更創統計以來新高記錄。

崇友表示,台灣低利率、資金充沛下,整體房市買氣持續熱絡,政府持續擴大公共建設投資等,帶動建商推案信心及完工進度步伐加速,有助於創造崇友在新梯、汰舊換新業務接單上良好發展環境,尤其目前在手訂單金額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0.65%。崇友看好建商加速訂單完工認列,下半年新梯、汰舊換新業務出貨動能亦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及去年同期水準。

崇友對於第三季營運,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崇友看好新光桃園金融中心、中國醫藥大學、高雄的海音中心等在手大型新梯案件,下半年可逐步認列,加上崇友既有使用年限超過20年以上約1萬台之老舊電梯更換新梯,皆有助於帶動新梯、汰舊換新業務維持成長動能。再方面,崇友也積極提升電梯零部件生產自製率,規劃第三季再崇友楊梅廠建置永磁同步馬達組裝生產線,以達到良好成本管控、電梯良好品質穩定,隨著崇友持續優化新梯銷售結構、維修保養業務穩定挹注,再加上投入電梯生產自製率提升,持續創造崇友高度競爭利基,並有望帶動未來營運良好成長動能。

 

崇友9月營收月減17%,Q3季增24%

MoneyDJ新聞 2020-10-07 17:07:3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崇友(4506)於今(7)日公佈今(2020)年9月合併營收4.04億元,月減16.75%、年成長17.19%,第三季合併營收則達13.03億元,季增24%、年增34%,主要係受惠新梯、汰換業務動能強勁的效益;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33.53億元,年增7.29%。

崇友表示,受惠新梯、汰舊換新業務出貨動能強勁,例如高雄光華東路高速電梯大樓、台北健康路高速電梯大樓、台北承德路公共住宅社區大樓等大型新梯訂單,以及台大醫院、淡水民權路大型汰換電梯完工訂單,使第三季新梯與汰舊換新業務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8%,並為第三季繳出亮麗成績單的重要關鍵。

崇友指出,憑藉站穩國內前三大電梯大廠,不論電梯研發技術、高良率產品品質媲美國際大廠水準,並保有國產製造價格,以及24小時全天候維保緊急服務等競爭利基,於汰舊換新市場開拓上,除持續提升既有老舊電梯更新訂單,近年亦不乏取得他廠品牌汰換電梯訂單,尤其今年前三季汰舊換新業務營收已明顯超越去年全年,推升汰舊換新業務營收比重較去年同期的15.13%明顯攀升至28.26%,並挹注集團整體營運保持良好成長動能。

展望第四季,崇友持審慎樂觀看法;公司表示,持續看好旗下新梯、汰舊換新業務出貨保持良好動能,加上新光桃園金融中心、高雄的海音中心等大型新梯在手案件有機會於第四季完工入帳,以及拓展既有使用年限逾20年約1萬台之老舊電梯更換新梯,預期集團未來營運將具動能;另一方面,公司亦積極提升電梯零部件生產自製率,楊梅廠建置的永磁同步馬達組裝生產線,有望於第四季投入生產行列。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崇友 電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