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 107年11月營收20.44億、年增16.35% 

裕融(9941)11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2,043,522 21,050,560
去年同期 1,756,364 17,696,645
增減 287,158 3,353,915
增減百分比 16.35% 18.95%


2018/12/14  收盤價 92.7  本益比 10.31 (一年內最高 15.60,一年內最低 9.32

9941裕融_平均月營收變化.png

當月營收年增率 16.35%
短期營收年增率 18.60%
中期營收年增率 19.70%
長期營收年增率 18.17%

 

裕融(9941) 逐月每股稅後淨利 及 營收動能

9941裕融_自結合併損益.png

-----------------------------------------------------------------------------------------------

裕融自結前10月每股稅後盈餘為更正為7.48元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9941)裕融
更正本公司107年1-10月自結稅後每股盈餘
1.事實發生日:107/11/20
2.公司名稱:裕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107年1-10月自結稅後每股盈餘為7.48元,誤植為7.62元。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更正前:每股稅後盈餘:7.62元
更正後:每股稅後盈餘:7.48元
 

根據原先公布的資料
107年9月自結歸屬予母公司股東稅後淨利:211.6百萬元
107年10月自結歸屬予母公司股東稅後淨利:215.0百萬元
10月跟9月相比,稅後淨利只增加3.4百萬
每股稅後淨利卻從0.77元跳增到0.89元
套句阿伯說的話「這真的怪怪的」......
於是請託忠孝大大幫忙詢問公司發言人,問題及回復如下:


Q1. 此獲利是否已經扣除特別股股息費用? 若否,未來所公告的自結獲利會扣除這部分的費用嗎?

A: 特別股的股息對稅後獲利並無任何影響,但在計算 EPS 時會扣除特別股股息
每股盈餘 (EPS) 計算公式:(稅後淨利 – 特別股股利) ÷ 普通股股數
 

Q2. 根據所公告的數字
107年1-10月自結歸屬予母公司股東稅後淨利:2062.7百萬元;
107年1-10月自結稅後每股盈餘7.62元;
若以公司最近所公布的股本 2,746.29 百萬來計算, EPS 應該是 7.51 才對,但卻沒看到公司有相關更正的公告,不知究竟哪個數值才是正確的?

A:10月誤植以稅前淨利計算 EPS,1-10月母稅後淨利 2,062,691 仟元 - 特別股股息 8,767 仟元(註) / 普通股股本 274.629 億股 = 7.48元 (今日將重訊更正 EPS)

註:10/16 增資基準日~10/31 的特別股股息 = 5,000,000仟元 * 4.0% * 16 / 365 = 8,767仟元
 

後記:

1. 把稅前當稅後,這真的有誇張..........
很多投資人可能在公布10月獲利時搶進,卻在公布重訊更正時殺出,冤枉呀~~~

2. 10月開始按月提列特別股的股息
把特別股的股息分配在各個月份,每個月的EPS會更穩定,更如實呈現

-----------------------------------------------------------------------------------------------

裕融一三五計劃估達標9成;菲律賓業績靚

MoneyDJ新聞 2018-11-23 10:24:4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裕融(9941)旗下中國裕隆汽車金融公司今年受到集團中國新車銷售放緩影響,原先預計於今年達成的一三五計劃(累積十萬台、營收達3億人民幣,稅前獲利達5千萬人民幣),估計僅能達標9成,但以今年中國車市新車銷售恐出現首度衰退的市況來看,裕融總經理許興國評估有此成績實屬不易;而南向首站菲律賓9月提前開業,業績亮眼,本月月底應該可以有突破1億披索(約5,860萬台幣)業績。

裕融為裕隆(2201)集團旗下所屬汽車融資公司,也是台灣第一家汽車融資上市公司。以營收比重來看,裕融台灣地區營收約佔72.9%、其中台灣裕融約佔21.7%、格上租車約佔42.2%、大型遊覽車租賃公司新鑫約佔5.4%、負責商品以及二輪機車(一般機車、重機)分期付款的裕富約佔2.6%,其他約佔1.2%;而中國地區營收佔約27.1%,裕隆汽車金融佔約4.9%、中國裕融(以醫療設備與工具機租賃為主)佔約6.4%、裕國佔約4.9%、格上租車佔約10.9%。

裕融旗下最受外界矚目的中國裕隆汽車金融公司,以今年前三季來看,整體狀況表現不俗,不過以原先集團2018年一三五計劃(累積十萬台、營收達3億人民幣,稅前獲利達5千萬人民幣)來看,目前整體累積承作件數約是8萬台、稅前獲利約在3,400萬、營收約在1.8億左右,總經理許興國認為至今年年底應可達標9成,由於今年來看集團中國新車銷量相對放緩,能有此成績已屬不錯。

在中國未來汽車金融展望上,許興國評估,目前來看二手車僅佔約2成左右業績,未來可以再擴大此塊業務發展,目前也持續在中國各地二手車市場增設據點,提振業績;新車方面,許興國亦指出,雖今年很有可能是中國新車銷售首度出現衰退,惟整體銷售數量仍龐大,也會積極接洽集團外主機廠。

另外在中國業務上,由於主管機關積極掃蕩P2P網路借貸平台,導致發生許多資金周轉問題,連帶影響裕融旗下裕國發生大筆呆帳,導致今年前三季裕國虧損約6,800萬元,不過呆帳已經於7月集中提列,後續裕國也已經編列人力進行家訪,也收到不錯成效,第四季狀況估將顯著好轉,也陸續可有呆帳回收

而在南向方面,裕融8月底正式插旗菲律賓市場,原先表定10月開業,但也提前在9月展開業務,目前為止整體累積金額已達8千萬披索,預期11月過後可以突破1億披索(5,860萬元左右),今年業績成長可期。

至於在特別股發行方面,目前總金額50億的特別股將於11月26日掛牌,其中約65%的特別股將上市,另外35%則洽特定人購買。近期也規劃會再為中國裕融增資,規劃增資至5億人民幣,擴充其營運資金。

受到兩岸中古車業務成長帶動,今年前三季裕融營收來到169.55億元、年增18%,稅後淨利18.48億元、年增8%,獲利較上半年放緩主因在於業外包括裕國受到P2P網路借貸平台影響發生虧損外,還有第三季以來發生人民幣/美元匯損干擾,前三季EPS 6.73元。

-----------------------------------------------------------------------------------------------

裕融 11月獲利衝上同期新高

2018年12月12日 04:10 工商時報       陳信榮/台北報導

裕融(9941)受惠於資產餘額穩定增加,加上大陸中古車融資業務加速推展,菲律賓業務開展,且部分轉投資項目認列時點提前,推升11月稅後淨利衝上2.35億元的同期新高,更創下單月獲利次高紀錄,對比去年同期大增近21%。

在營收穩定增長下,裕融前11月EPS來到8.27元的同期新高,法人估全年每股獲利將有9元新高。

裕融表示,兩岸的汽車金融、消費金融與企業金融等業務穩定,資產餘額持續成長下,11月自結合併營收達20.44億元,續創單月新高紀錄,年增率達16.35%;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210.51億元、年增18.95%,亦創同期新高。

在營收成長下,推升獲利表現。裕融自結11月稅前淨利3.71億元、年增44.92%,稅後淨利2.35億元、年增21.05%;累計前11月稅前淨利34.53億元、年增39.23%,稅後淨利22.97億元、年增10.38%,EPS為8.2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7.58元。

儘管下半年以來兩岸車市走弱,同集團的大陸汽車事業銷售業績也不如預期,但裕融在資產餘額持續攀升下,營收獲利仍維持成長力道,尤其今年拓展大陸中古車融資業務,並積極拓展集團外車廠的新車融資業務有成,力抗市場逆境。

裕融指出,今年透過轉投資裕國,加速大陸中古車融資的據點拓展,並與裕融的大陸汽車金融事業-裕隆汽車金融(中國)公司資源整合,在大陸保有汽車數量不斷攀升下,看好相關業務後市爆發力。

大陸新車融資業務上,裕隆汽車金融(中國)除原有東風裕隆、東南汽車等兩家集團內車廠的業務外,也陸續與獵豹汽車、眾泰汽車、黃海汽車等集團外車廠合作,貢獻業績成長。

裕融透露,大陸不少自主品牌車廠並沒有投資汽車金融公司,都是裕隆汽車金融(中國)可以拓展業務的機會。

此外,裕融菲律賓的汽車金融業務今年9月開辦,首月承作金額達8,000萬披索,年底前有望達成2.6億披索業績目標,對於裕融的營收開始產生貢獻。

-----------------------------------------------------------------------------------------------

『疾風知勁草,版蕩識誠臣。』

2018年裕融遇到了許多逆風,從裕國第三方支付代扣的呆帳損失,到美中貿易戰使中國新車銷售下滑。到了年底,裕隆的掌門人嚴凱泰又英年早逝,還好近幾年裕隆各子公司都已經交班給專業經理人管理。展望2019年,在世界兩大經濟體的對抗中,將會出現更嚴峻的考驗,不宜過度樂觀,也不該畏敵怯戰,做好資金的配置明年為首要的目標。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