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砂 107年4月營收4.03億、年增8.71%

中砂(1560)4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402,504 1,631,121
去年同期 370,265 1,471,036
增減 32,239 160,085
增減百分比 8.71% 10.88%

 

2018/05/08  收盤價 75.3  本益比 14.26(一年內最高 18.83,一年內最低 14.03

1560中砂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8.71%
短期營收年增率 11.03%
中期營收年增率 7.23%
長期營收年增率 7.59%

 

中砂 107年第1季綜合損益表,每股盈餘1.15元

毛利率 31.21% ,營益率 16.91% 雙雙下滑......

 

中砂Q1毛利率降,EPS不如預期,Q2營收看季減

MoneyDJ新聞 2018-05-03 12:18:4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中砂(1560)第一季營收創歷史新高,不過受部分未出貨產品提前認列成本,且匯率因素影響,使毛利率降至僅31.21%,EPS僅1.15元,表現不如市場預期。且第二季營運受再生晶圓出貨降溫,鑽石碟亦受大客戶淡季影響,拉貨較緩,法人預期,4、5月營收降溫,第二季營收將季減,不過在毛利率回升下,獲利有機會較第一季成長。

中砂公司共有砂輪、晶圓、鑽石與光電四個事業部。晶圓事業以再生晶圓為主,約佔營收4成;鑽石事業則生產半導體化學機械研磨製程所需的鑽石碟,占比約3成出頭;至於砂輪受製造業景氣影響,占營收比重約3成;而光電事業占不到5%,主要以模造玻璃為主,因未達經濟規模,目前仍為虧損。

公司第一季受惠再生晶圓、砂輪兩大事業部拉貨強勁,鑽石碟出貨平穩,營收達12.29億元,季增5.31%、年增11.61%,創歷史單季新高,不過因部分未出貨產品提前認列成本,且匯率因素影響,使毛利率降至僅31.21%,營業利益率為16.91%,稅前淨利2.02億元,稅後淨利1.63億元,EPS 1.15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3.5元。

展望第二季營運,公司表示,目前再生晶圓出貨降溫,鑽石碟受大客戶淡季影響,拉貨較緩,砂輪則維持成長動能。法人預期,公司4、5月營收將降溫,第二季營收表現較第一季衰退,不過,毛利率可望走揚,且台幣如果續貶,可望有匯兌收益回沖,獲利有機會較第一季成長。

此外,公司光電事業部門決議出售給日本山村硝子,然後再由雙方合組新公司,此交易時間點可望落在今年第二季,預期可挹注EPS 0.8~0.9元。公司表示,除一次性收益認列外,公司也不需每月再認列相關虧損數百萬元,包袱得以減輕。

展望今年營運動能,公司認為今年表現仍看成長,隨主要大客戶拉貨動能再起,成長時機點將落在下半年,預期營收增幅可維持10%左右,法人預期,今年本業獲利持穩,且業外處分光電廠收益,預期今年EPS 5.5~6元。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砂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