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興鍛 107年2月營收1.75億、年減7.01%

江興鍛(4528)2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74,836 438,354
去年同期 188,019 354,432
增減 -13,183 83,922
增減百分比 -7.01% 23.68%

 

2018/03/05  收盤價 67.1  本益比 14.25(一年內最高 21.66,一年內最低 14.25 
4528江興鍛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7.01%
短期營收年增率 21.35%
中期營收年增率 24.57%
長期營收年增率 24.39%

 

鋼價高,江興鍛Q1毛利率低,Q2擬漲價可回升

MoneyDJ新聞 2018-02-27 11:45:1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鍛壓件廠商江興鍛(4528) 1月在年節前客戶拉貨力道仍強下,營收為歷史次高,江興鍛坦言,雖然客戶需求仍急、庫存水位亦低,即使公司大陸廠提前在初三開工,但由於整體2月的工作天期仍短,影響台灣發貨,預料2月營收仍明顯低於1月,3月再回升,不過,3月是日系客戶的會計年度末,是否因此減少提貨,也需觀察;而整體第1季營收可年增,但由於鋼價在去年第3季上漲,成本尚未轉嫁,將影響首季毛利率,公司擬在第2季漲價,漲價幅度將關係著今年獲利。法人以此估算,江興鍛今年首季毛利率將為全年低檔,後續逐季走升。

江興鍛1月營收仍有2.64億元,與去(2017)年12月寫下的2.66億元新高紀錄差異不大,仍是高檔水位,不過,由於台灣廠2月有農曆長假、並有228假期,預估營收將從前月的1億元高檔下滑;大陸廠也將由1.6億多元下降。法人則以工作天期估算,台灣廠營收將降至7千萬元左右,中國廠1億元附近,單月營收將在2億元上下,雖月減3成,但仍維持年增,整體前2月營收年增率仍逾3成,還是維持高成長態勢。

展望3月,江興鍛分析,台灣廠來自北美AAM客戶的訂單由後輪傳統系統,擴大至前輪傳動,同時,公司也擴大NEXTEER訂單由印度擴大至北美,等於北美地區的訂單從商用車跨入一般乘用車,成長動能強勁;同時,台灣客戶和大(1536)因為訂單維持高檔成長,對公司的下單亦積極,令今年整體台灣廠訂單看法暢旺,公司也持續有擴產壓力。

江興鍛台灣今年擬擴產4條新線,第1條線在第1季完成建置,並加入營運,第2至4條則在今年下半年陸續加入。

至於大陸廠,江興鍛的動能除來自大客戶日本NTN,因應中國在地化生產要求,持續擴大採購量,驅動成長持續外,江興鍛近年加入東風本田供應鏈,去年原本供應7款車今年還會再釋出5款車,共計今年同時有12款車款出貨,訂單同樣供不應求。

江興鍛表示,目前大陸廠客戶的庫存水位偏低,提貨需求強勁,公司因此在年初三就開工,加班增加庫存水位,以滿足開工後的需求;只是3月正逢日系客戶的會計年度年底,是否影響客戶拉貨力道,則需觀察。

大陸廠的擴產則同樣為4條線,第1條新線會在第2季開出,下半年再另開3條線。

法人則估,江興鍛每一條新線的產值約在1500~2000萬元左右,今年加入8條線,未來的月營收貢獻上看1.6億元,惟今年各線是逐步加入,因此今年營收將呈現逐季走升,營收可以維持穩定成長態勢。

只不過,江興鍛雖然營收走高,去年第3季開始上漲的鋼價卻尚未轉嫁成長,干擾去年第4季和今年第1季的毛利率,公司表示,通常鋼價上漲到公司漲價約需要半年到1年時間,以去年第3季鋼價再漲,今年第2季有機會對客戶提價,後續毛利率應可改善

法人則估,江興鍛去年第4季毛利率跌破26%,再加計年底費用增加,單季EPS估僅1元多一點,與首季相當,全年EPS在4.7~4.8元左右,略低於法人圈原估的4.8~5元。

而今年首季,法人認為,江興鍛仍受鋼價影響,毛利率將降至25%以下,但由於營收看增3成,單季EPS仍可優於去年同期的1.08元,上看1.2元;若後續公司逐步反映鋼價成本,則毛利率回升,單季營收、獲利可同步走揚,全年營收估增逾2成,EPS仍有望站穩5.5元。 

 

毛利率的回升,真的要等到第二季嗎?
前兩個月的累計營收年增率 23.68%
第一季營收的成長,大概被毛利率率退給抵消了
以擴廠的效應來看,下半年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希望這篇新聞不是唬爛文~~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興鍛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