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順OE車廠單增+工業訂單穩,今年營運可望攀高

MoneyDJ新聞 2018-01-18 11:31:1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油封元件廠商茂順(9942)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工業用油封訂單穩定增長,再加上全球車市成長、中國車市更是蓬勃發展,尤其,同業在去年第2季調漲售價,致茂順有轉單效益,帶動公司去(2017)年營收不受台幣走強匯率干擾,仍然繳出營收成長6.39%的成績;而展望今年,茂順今年接單仍旺,工業和車用將維持成長,由於公司在OEM車廠訂單接單增加,將有助營運維持成長動能

茂順為國內各類油封龍頭供應商,為台灣第一大、全球第五大密封元件廠,台灣廠營收約佔三分之二、中國廠佔三分之一,整體營收中,工業和汽車各佔4成多,工業用途包括工具機、馬達、泵浦等,汽車相關則應用於避震器、變速箱….等,其餘近1成營收來自膠料。

茂順2017年營收31.81億元,年增6.39%,首度突破30億元大關,並為連續第二年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主要動能除來自景氣復甦,公司接單成長外,去年第2季同業因應美元走貶進行了漲價,但茂順為服務客戶以落實管理和成本控制方式穩獲利,並未向客戶提價,也因此獲得轉單利益,再加上,中國自主品牌車廠崛起,各廠牌積極推出新車搶市,也令茂順OEM訂單大幅攀升,並拉升整體車用訂單表現,成為去年營運成長動能

據了解,茂順過去在汽車領域訂單以AM為主整體汽車訂單中,AM一直超越5成,而OEM僅4成多,2017年OEM訂單已正式達到5成,與AM相當,今年有機會進一步超越AM。

法人認為,車廠的OEM訂單價格雖不如AM好,但大量的生產製造且訂單穩定,將有助公司營收、獲利攀升,對整體營運貢獻仍是可期。而目前茂順的中國車廠客戶包括吉利、長城汽車等。

展望今年,茂順經歷過第4季的旺季高峰後,第1季有年節長假影響,營收將回落,但法人仍看好,雖然車廠客戶第1季進入淡季,工業卻將維持穩定,該公司第1季營收將可維持年增成長。

茂順為追求產品品質的穩定,去年進行了南投新廠的建置,今年該廠將入生產階段。由於該廠是上游鐵殼製程,建置目的是為了將過去委外製造的鐵殼回收自製,有利品質管控和售後服務,將有利公司爭取歐美更高階OE車款的訂單,而今年該廠投產後,效益有望慢慢顯現,毛利率有機會緩步攀升

法人看好,茂順今年在中國、歐美OE訂單有望維持增長,工業訂單也在景氣溫和向上下,需求居高,因此該公司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小增5~10%,在毛利率趨升下,全年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法人估,茂順去年EPS在6.3~6.5元,而今年有望站穩7元。

----------------------------------------------------------------------------------------------------------------------------

茂順   周線圖     二年半的大底
9942茂順_週線圖(二年半的大底)2018.01.19  

茂順在 2013 年大陸廠由江蘇昆山搬到周市新廠,因遷廠一併進行擴充,當時預備的廠區空間比較大。
根據去年參加股東會詢問,周市新廠仍有空間可以擴充產能,期待中國車廠客戶可以提供穩定的訂單。
而台灣廠將過去委外製造的鐵殼回收自製,有利品質管控和售後服務,期待能接獲歐美更高階 OE 車款
的訂單,不僅毛利率有機會攀升,更有機會挑戰世界級的企業。

今年茂順的獲利成長多少呢?這會決定股價往上的空間大小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茂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