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隆今年接單展望正向,營收估持續成長

1537廣隆_主要產品 2018.01.15  

MoneyDJ新聞 2018-01-15 12:32:3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廣隆(1537)去(2017)年12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主因大顆電池佈局有成、接獲越南通訊應用標案挹注所帶動,合計去年第4季達20.88億元,季增5.41%、年增14.08%,法人表示,受惠採用成本較低的鉛庫存,第4季毛利率估較前季回升,本業亦可較前季成長,展望今年,預期大顆電池領域在越南、中東都有機會接獲標案,加上中國政府對於環保管控越趨嚴格,預期中國同業將面臨更為嚴峻的環境維護成本壓力,將有利於設廠於越南的廣隆接單表現,整體而言,廣隆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持續成長。

廣隆為鉛酸蓄電池製造商,營收結構為不斷電系統(UPS)用電池約佔近8成、其餘為汽機車啟動用電池以及電動代步車電池等;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美洲約佔22%、歐洲19%、亞洲36%、越南16%、台灣5%、其它2%。公司於越南設有濱瀝、德和兩廠,約各佔總產能4成、6成。鉛酸電池產品係以LME鉛期貨報價為基礎,逐月與客戶報價。

廣隆去年前3季營收達56.82億元、年增9.40%,毛利率22.39%、年減2.43個百分點,主要受到農曆年後LME鉛價及上海鉛價價差較小、利差空間縮小所致,營業利益9.08億元、年減2.81%,不過因所得稅費用較少,稅後淨利則達6.65億元、年增1.66%,EPS為8.14元。

廣隆去年12月營收達7.21億元,月增5.50%、年增15.04%,創歷史新高,主因大顆電池佈局有成、接獲越南通訊應用標案挹注所帶動,合計去年第4季達20.88億元,季增5.41%、年增14.08%,法人表示,受惠採用成本較低的鉛庫存(去年第2季鉛價走跌),第4季毛利率估較前季回升,本業亦可較前季成長。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預期大顆電池領域在越南、中東都有機會接獲標案,加上中國政府對於環保管控越趨嚴格,預期中國同業將面臨更為嚴峻的環境維護成本壓力,將有利於設廠於越南的廣隆接單表現,整體而言,廣隆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持續成長;成本方面,則認為今年包括人工、原物料皆為上漲趨勢,今年成本壓力預期會較重。

大顆電池方面,過往廣隆產品以小型UPS電池為主,後來積極切入大顆電池領域,隨著產品品質及規格逐步齊備,已具備爭取大型建設標案的條件,除了去年下半年接獲的越南通訊應用標案之外,今年在越南仍有機會接獲更多標案,中東地區在儲能設備也將有拓展機會;目前大顆電池佔廣隆營收比重約1成,預期今年比重將持續提升。

廣隆為因應未來接單需求成長,將利用今年第1季淡季啟動擴產,預計將新增一棟廠房,並將射出產線集中於一處運作、提升效率,也將添購設備,預計第1季可望建置完成投產,屆時產能將增加逾1成。 

短期營運而言,法人表示,目前LME鉛價及上海鉛價價差約接近400美元/噸,價差較去年上半年的200-300美元/噸擴大,有利於接單,目前接單表現健康,預期今年第1季營收可保持年成長。

 

MACD底部四次背離,今日MACD指標翻正,其他的不用解釋太多........

1537廣隆_MACD穿越零軸2018.01.16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