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需求帶旺 中碳、泰銘沾光

2017年12月26日 04:10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中碳(1723)受惠東南亞國家陸續跟進歐洲,強制汽機車標配怠速熄火裝置,頻繁點火讓車用鉛酸電池效能必須強化,讓中碳的活性碳有了新商機,正與國內某廠商在東南亞國家進行測試。而主攻亞洲鉛酸電池鉛錠市場的泰銘(9927),因客戶穩定下單,今年全年營收破百億元,輕而易舉。

中碳生產的活性碳,具有提升鉛酸電池效能、延長使命壽命的效果,只要是傳統的車用鉛酸電池,添加少量的活性碳之後,即可以大幅的增加電池壽命,特別是車輛煞車、起動之際,最容易侵蝕電池壽命,添加活性碳的鉛酸電池,可以延長電池壽命5至6年。

中碳表示,中碳的活性碳除了大陸市場,也在東南亞國家建置通路,特別在為了節能減碳、要求車輛配備怠速熄火裝置的國家,目前已有國內廠商正在測試中碳產品,對中碳未來擴大市占率,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提供傳統車輛鉛酸電池用料的泰銘發言人童新沅說,許多台商在大陸時,曾是泰銘的重要客戶,但是台商多已陸續移到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由於鉛錠需求穩定,也帶動泰銘營收走穩。

泰銘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99.44億元,年增18.72%,全年篤定破百億元。(工商時報)

 

這個國內廠商,應該沒有其他可能吧?!應該就是『廣隆』.........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隆 中碳 泰銘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