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新南向,進軍菲律賓

2017-12-27 01:05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旗下裕融公司(9941)將投資4.5億元成立菲律賓裕隆金融公司,鎖定大馬尼拉地區擴展汽車融資業務,為裕隆集團的新南向展開序曲。

這是裕融繼與母公司裕隆共同在大陸投資的汽隆汽車金融公司後,在海外轉投資成立的第二家金融公司。裕隆汽車金融去年4月開業,今年4月已損益兩平,前三季大陸營收約占裕融的二成,預期2020年大陸營收可望達到五成。受惠於大陸當地車廠也需要汽車金融公司支援,第三家汽車公司一年銷量約在15萬到20萬輛之間,主要是裕隆汽車金融的效率快速,對雙方營運都有加乘效果。

裕融表示,在大陸市場設立金融公司外,看好東南亞市場前景。在快速發展的東南亞市場之中,菲律賓成為裕融的首選,考量因素是以往裕隆與日產公司共同在菲律賓設廠,並在當地成立經銷商。裕融在呂宋成立轉投資公司,具有地緣和人脈的優勢,有利於業績擴展。

另外,考量東南亞各國的風土民情,大馬尼拉地區的經濟發展較成熟,菲律賓的政治與經濟條件相對較好,而且對融資、償債的觀念較佳,是合適的投資所在。

裕融在董事會通過新的投資案後,開始籌備階段,預計明年前往菲律賓擴展全新業務。裕融昨(26)日股價收107.5元,下跌0.5元。

裕融前進大陸市場收獲豐碩,對新公司信心滿滿。裕隆汽車金融去年首年營運突破1萬件汽車融資,今年將達到4萬件、放款總額新增百億元。由於大陸合作車廠除東南汽車、東風裕隆外,已跨出集團、取得大陸組車廠的合作,並已占汽車融資案的三成。

 

這是半年前(2017/5/31),裕融應徵外派授信審查主管的Google快訊

9941裕融_外派授信審查主管2017.12.27

經半年的踩點評估,董事會決議籌設菲律賓子公司

9941裕融_.以4.5億元籌設菲律賓子公司Yulon Finance Philippines2017.12.27

有時候不起眼的徵才新聞,透露了新市場的開發........

衝刺中國市場之餘,開發新的市場,期待菲律賓成為裕融下一顆成長引擎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