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順 106年8月營收2.75億、年增7.86%

茂順(9942)8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274,935 2,060,461
去年同期 254,906 1,966,817
增減 20,029 93,644
增減百分比 7.86% 4.76%

 

2017/09/07   收盤價 81.4  本益比 13.96 (一年內最高 15.85,一年內最低 13.57
9942茂順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7.86%
短期營收年增率 9.27%
中期營收年增率 7.43%
長期營收年增率 6.86%

 

茂順Q3略淡、Q4再旺,今年度獲利續居高檔

MoneyDJ新聞 2017-08-29 12:21:2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油封訂單穩定增加,同時,中國車市雖今年成長動能較緩,但公司客戶積極搶攻市場,拉升公司接單動能向上。在接單成長下,茂順今年以來受台幣升值干擾不明顯,第2季營收還創高,獲利也維持年增表現。茂順表示,目前公司接單仍旺,雖台幣走強不利毛利率表現,但因稼動滿載仍助獲利,公司對下半年看法優於上半年。

茂順為國內各類油封龍頭供應商,為台灣第一大、全球第五大密封元件廠,目前公司營收約有三分之二來自台灣廠,中國廠營收另佔三分之一,而台灣營收中,有4成為歐美車廠OEM訂單,應用於避震器、變速箱….等,4成為工業用領域,包括:工具機、馬達、泵浦等,其餘應用還包括農機、礦業、建築相關,佔比約1成多,另外,銷售膠料在1成以下;至於中國廠,則以供應自主品牌車廠客戶為主,包括長城、吉利...等品牌。

茂順今年上半年接單暢旺,增幅逾1成,但受台幣升值侵蝕,上半年營收15.28億元,僅年增3.95%,毛利率35.42%,與去年大致持平,年減0.28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21億元,年增4.56%,稅前盈餘3.22億元,持平去年,稅後淨利2.4億元,則小幅年減1.23%,EPS 2.88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2.92元。

不過,若觀察第2季,茂順單季營收達到8.09元,則改寫了歷史新高紀錄,年增4.65%,毛利率35.16%,雖年減2.28%,但營業淨利1.75億元,年增0.33%,單季並有歐元升值的匯兌利益,致單季稅前盈餘2億元,年增8.7%,稅後淨利1.46億元,年增8.15%,EPS 1.7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63元,並大幅優於上季的1.12元。

茂順說明,今年美元走貶造成部份同業漲價壓力,但公司為服務客戶,係以落實管理和成本控制,並未向客戶提價,因此接獲轉單效應;此外,近年由於中國自主品牌車廠崛起,在客戶積極推出新車款搶市下,公司中國訂單也持續樂觀至今年;尤其,由於全球景氣復甦,工業製造客戶資本支出增加、也令公司產線稼動率在第2季達到滿載,營收因此改寫新高。

展望下半年,茂順指出,第3季為傳統較淡季,車廠暑休和高溫假,均影響客戶下單、提貨,但第4季通常進入新年長假前的拉貨高峰,營運會再步入較高水位

至於南投新廠,茂順表示,該廠的完工時間將落在今年第4季,明年第1季正式投產,初期營收將無明顯貢獻,但由於該廠是為爭取高階、歐美OEM訂單,增加上游鐵殼製程,將過去委外製造收回自製,此將有利品質管控和售後服務,並可擴大爭取歐美OE高階車款訂單。

法人看好,茂順目前在歐美打入多家高階品牌車廠的供應鏈,未來在品質管控更佳下,將有助OE訂單的營收佔比提升,更有助毛利率表現。

法人估,茂順今年在匯率干擾下,接單雖有雙位數百分比成長,但營收將僅小增5%,但獲利因經濟規模擴大,有機會略優年初預期,全年EPS將可達5.6~6元,並向6元靠攏,維持去年度5.86元的高檔水位。

=========================================================================

根據茂順指出.........
結論是「第三季蹲,第四季跳」
不過,茂順八月營收2.75億,年增7.86%
比全年累計營收年增率4.76%還要高
看起來並沒有蹲得很低........

如果用價值股的本益比來評估成長股
當然會覺得的股價貴
要不然就是找到低價值的股票
茂順還是留給看見價值的股東吧!

其實
月線圖只要一根突破布林通道上緣
就會燃起技術分析派的鬥志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茂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