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中國汽金Q2已獲利,今年EPS拚8元

MoneyDJ新聞 2017-07-11 12:37:2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裕融(9941)昨(10)日公布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在陸續將美元資產轉為人民幣後,帶動裕融匯損降低、租賃本業持續穩健獲利,自結稅後淨利來到11.29億元、年增3成,EPS 4.11元。中國裕隆汽車金融第二季乘作件數持續穩健增加,上半年已由虧轉盈,今年看好可開始對裕融獲利產生貢獻,後續除持續在中國與集團合作,也將跨入當地中小型品牌車廠。法人預估,今年裕融本業狀況穩健向上,裕隆汽金有望貢獻獲利,營運成長幅度看佳,獲利有望挑戰22億元、全年EPS則拚挑戰8元。

裕融為裕隆(2201)集團旗下的融資租賃公司,在台灣的主要營業項目為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大陸業務則包括裕融租賃、格上租車、裕國融資租賃與2016年4月取照成立的中國裕隆汽車金融公司。其中,裕融租賃以設備租賃為主,客戶多為中小企業;裕國融資租賃公司則從事二手車分期融資;中國裕隆汽車金融公司則是中國當地首間純外資汽車金融公司,由裕融與裕隆集團合資成立,提供新車分期付款等融資服務。

裕融昨(10)日公佈上半年度營運成績,營收93.91億元、年增8.39%,除租賃本業穩健獲利外,公司在陸續將美元資產轉為人民幣帶動下,業外匯損較去年同期降低,帶動裕融獲利表現向上,自結稅後淨利11.29億元、年增3成,EPS 4.11元。

中國裕隆汽車金融去年4月上線後,去年達成件數約1萬件,原訂目標係今年完成3萬件、累積達4萬件,不過因目前第一季已完成近5千件,預計今年將可提前達標,目前已將目標改為單季承作1萬件,今年第二季乘作件數亦穩健增佳,至上半年已由虧轉盈,全年看好可有不錯獲利表現;未來除續與集團合作外,亦再與中國中小型品牌車廠合作。

至於在中國其他事業展望上,裕融指出一直在以設備租賃作為主要業務的中國裕融今年第一季資產餘額約人民幣14.91億元,年成長1.5%,未來會持續加快跨入醫療設備租賃的腳步,從目前8處據點提供醫療設備租賃服務擴增,而裕融原先據點也將從22點增至25點;至於在裕國二手車業務上,目前已經覆蓋中國約50處二手車交易中心,今年目標亦是持續增加覆蓋率至完整覆蓋前百大交易中心。

法人預估,裕融今年在本業狀況穩健向上,中國裕隆汽車金融業務成長有望獲利帶動下,營運成長幅度看佳,法人預估今年裕融稅後獲利有望達22億元,全年EPS則看有望上看8元。

=====================================================================

裕融股東會的會後會內容,請參考忠孝兄的錄音檔及問題討論的紀錄,內容非常的詳實

《孝話一籮筐》2017/06/27 裕融股東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