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醫 106年6月營收1.92億、年增39.21%

太醫(4126)6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91,914 872,555
去年同期 137,860 904,438
增減 54,054 -31,883
增減百分比 39.21% -3.53%

 

2017/07/10   收盤價 78.7   本益比 17.93 (一年內最高 18.66,一年內最低 11.90
4126太醫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39.21%
短期營收年增率 -1.05%
中期營收年增率 -3.53%
長期營收年增率 -8.35%

 

近五年合併營收走勢圖

4126太醫_平均月營收變化

7/5 除息2.5元

六月營收暴衝,股價並沒有隨著起舞
看以下這則新聞就不難理解了~~~

 

新聞

太醫6月營收創新高,但Q2獲利年減壓力仍大

MoneyDJ新聞 2017-07-10 10:49:2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太醫(4126)6月營收1.92億元、年增39%,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針對營收創高主因,太醫表示主要是因前兩月陸續有訂單遞延至6月一併出貨,且匯率上台幣呈現走貶,拉抬6月營收向上。展望下半年,因走入醫材旺季、法人看好後續出貨仍看增加,如台幣貶勢持續,營收有望在第四季年增可轉正,全年仍有機迎來高個位數成長;但在獲利上,由於太醫新廠5月開始認列折舊,且台幣仍較去年強勢,太醫毛利率壓力仍高,法人預期太醫第二季獲利仍看衰退、全年衰退壓力亦高。

拋棄式醫療廠商太平洋醫材整體營收自有品牌PHASCO與代工比例約各佔一半,以旗下產品別來看,密閉式抽痰約佔營收29%、管類佔25%、袋類佔11%,傷口引流管9%。在成熟市場如日本、歐美以代工為主,新興市場與亞洲則以自有品牌為主;明星商品密閉式抽痰管在德國與日本均享有五成以上的市佔率。

在第二季前兩月部分訂單遞延與台幣走貶挹注下,太醫6月營收1.92億元、年增39%,創單月歷史新高,就各市場營收來看,除歐洲德國持續維持正成長外,台灣地區營收成長也已轉正,惟今年日本仍因一客戶進入整併程序,營收仍呈衰退,而中國也仍受匯率因素干擾,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減少約7%,是以太醫至今年前6月合併營收8.72億元,仍年減約3%。

展望後續,法人指出下半年屬拋棄式醫材需求旺季,且因去年同期基期已轉低,在歐洲需求仍持穩、後續預期出貨可再走增,如台幣貶勢持續,營收看可再成長,法人預期至第四季太醫營收年增應可轉正,全年營收仍有機會迎來5~8%成長。

在獲利表現上,太醫前5月自結獲利1.13億元、年減約47%,由於太醫5月起開始認列新廠折舊,且在台幣匯率較去年同期強勢,太醫5月毛利率約在30%上下來看,較去年同期減少約8個百分點,法人評估太醫第二季獲利仍會相對去年同期衰退,全年獲利亦難成長。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醫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