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 106年5月營收6.17億、年增31.67%

飛捷(6206)5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616,616 2,702,075
去年同期 468,313 2,254,361
增減 148,303 447,714
增減百分比 31.67% 19.86%

 

2017/06/09   收盤價 102   本益比 18.99 (一年內最高 18.99,一年內最低 13.74
6206飛捷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31.67%
短期營收年增率 34.47%
中期營收年增率 15.74%
長期營收年增率 13.74%

 

毛利率、營益率不穩定〈從20%以上降到13%~14%〉
實在很難用營收去估算EPS

 

新聞

飛捷董座林大成:再併通路、獲歐美新客戶訂單

MoneyDJ新聞 2017-06-08 15:31: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飛捷科技(6206)今(8)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林大成表示,飛捷是集團各品牌與通路的「中央廚房」,自2016年至2017年也陸續獲得不少專案接單,2017年第2季營運應不錯。林大成說,集團持續在下游品牌通路布局,2017年3月再透過普達系統併購德國通路Adasys GmbH。在接單展望上,除Box在英國市場營運漸入佳境,飛捷2017年年初先獲瑞士連鎖超市POS訂單外,在台灣、美國也分別獲得近千台以及4千台Mobile POS平板訂單。

飛捷今日股東會通過2016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56.33億元、年增8%;毛利率34%,稅後純益8.81億元、年減13.26%,EPS 6.02元;股東會亦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5元。

(一)飛捷替客戶解決軟、硬體整合難題,持續獲得POS訂單:

林大成表示,POS系統市場相對趨於飽和,但由於一線大廠包括IBM、Toshiba、Wincor在連鎖店市場訂單持續流失,飛捷2017年將持續於連鎖餐飲業者POS應用上受惠,例如中歐瑞士1.5萬家大型超市採用了飛捷產品,從2017年第1季開始拉貨至2018年上半年。

林大成認為,一線POS同業大廠流失的訂單,正是飛捷商機;未來在德國、法國、美國等市場,飛捷仍會透過當地合作夥伴來爭取開發案。

至於客戶為何不選擇一線大廠、轉向飛捷來下單。據飛捷指出,客戶想要的硬體規格通常是最新款處理器晶片,但是客戶不想更換原本已習慣的主機操作平台,仍停留在舊版Linux等軟體平台週邊上。新版硬體與舊版軟體規格上並不完全相容,但是,飛捷工程人員可全力支援,所以客戶願意將訂單交給飛捷。

(二)Box 2017年初已達損平,Q2營運轉好轉:

林大成也表示,英國子公司Box 2016年受到英國脫歐、英鎊匯率下滑而拖累獲利表現。不過,英鎊匯率已走穩,加上有飛捷財務、PM與研發工程師前往協助,強化其在大型客製化專案的能力,讓Box爭取到當地量大型訂單。2017年第1季Box已損益兩平,第2季營運正在好轉之中。

飛捷持續布局下游品牌通路,2017年再透過普達系統併購德國通路Adasys GmbH。

林大成認為,歐洲子公司Box與Adasys除了接觸通路市場,亦有SI部門接專案。過去Box比較難接到大型專案訂單;但在飛捷入股後,Box有飛捷的硬體與設計資源作後盾,Box要接這一類型的訂單就更為順手。

(三)Mobile POS是趨勢,飛捷已獲台、美地區訂單:

就Mobile POS商機近年進展似乎不快議題,林大成則表示,以行動化進行支付與行動式查詢資料應該是一個趨勢。

飛捷投資了羅捷系統,就是想要進攻Mobile市場,並且已透過旗下的普達系統接獲台灣超商約800台~1,000台盤點商品用平板訂單。

在海外市場方面,飛捷也在2017年拿下美國連鎖餐飲業者4,000台平板訂單,用於桌邊服務的點餐應用。

另外,在PPC部份,飛捷初估,2016年Panel PC部門的接單金額約4餘億元,2017年大約可增加約1.5億元的接單金額,年成長大約有3成,在現有各部門中,成長幅度頗高。Panel PC部門的成長,主要是接獲美國車廠生產線專用的訂單,並已從2016年年底開始出貨。

不過,飛捷PPC產品線,是由該公司的POS、Panel PC兩個部門共同來出貨,包含POS部門的整個PPC產品線占飛捷2016年營收12%比重、2016年貢獻約6億餘元。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