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億 106年5月營收5.87億、年增23.96%

大億(1521)5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587,059 2,473,672
去年同期 473,598 2,316,582
增減 113,461 157,090
增減百分比 23.96% 6.78%

 

 2017/06/09  收盤價 84.8  本益比 13.48 (一年內最高 14.88,一年內最低 12.09
1521大億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23.96%
短期營收年增率 18.97%
中期營收年增率 11.29%
長期營收年增率 9.34%

 

表現得不錯!
不過,全年營收估增一成似乎有些保守
可能是去年模具收入在第四季
今年模具收入在第二季

 

大億5月營收估年增2成,Q2業績將擺脫谷底

MoneyDJ新聞 2017-06-08 10:01:4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OEM車燈廠商大億(1521)第1季營收減、獲利衰,由於去(2016)年同期有中國大陸小車購置稅減半甫上路利多,拉高獲利基期,再加上匯兌損失侵蝕,亦造成營運衰退,不過,大億4月營收已出現明顯回升,營收年增率達24%,也拉升前4月年增率由負轉正,大億表示,5月營收也可以維持年增2成的佳績,主因台灣新車強制加裝晝行燈政策上路,再加上外銷日、美訂單均成長,尤其,本季台幣升幅較緩,將有助第2季營運擺脫谷底,後續看法樂觀。

大億去年營收受台灣OEM客戶新舊車款交接影響,但賴外銷美國飛雅特克萊斯勒和日本小糸擴大使用LED車燈,致全年營收仍維持小增,而業外有中國轉投資福州小糸大億接東南、吉利汽車訂單暢旺,亦推升獲利表現,全年營收、獲利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而今年第1季,在內銷市場持平,工作天期影響外銷表現下,再加上台幣強彈造成匯損,致單季營收13.76億元,年減約4%,稅後淨利1.39億元,年減10.9%,EPS 1.8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的2.05元。

不過,大億4月營收已出現明顯回升,年增達到24.3%,累計前4月的營收年增由負轉正。大億表示,5月營收仍可維持年增2成的好成績,台灣強制加裝晝行燈政策上路,以及公司外銷日本、美國訂單明顯成長,均是帶動營收成長的主因。

大億表示,北美飛雅特克萊斯勒的訂單表現最佳,由於公司爭取到客戶新車款,帶動今年以來營收貢獻年增3成;而日本小糸的訂單亦呈現穩定成長,今年訂單年增也有近3成。

大億也直言,今年國內車市成長動能並不強,但政策和客戶擴大使用LED車燈,為公司帶來支撐內銷營收平穩的動能,但今年外銷訂單仍將帶動營收成長。

除台灣廠營運看增外,大億今年轉投福州小糸大億還會繼續扮演獲利成長引擎,去年度大億獲利增幅優於營收,即因福州小糸受惠東南汽車SUV車熱銷,且新加入吉利汽車供應鏈。而今年度,光吉利前4月汽車銷售量大幅年增94%,成為中國成長動能最強的汽車自主品牌,成為大億業績成長的重要推手。

而大億100%供應東南汽車車燈,東南內部估算,2015年銷售8萬台、2016年10萬台,2017年則將成長至12萬台,今年估有2成的成長動能。

據了解,去年度福州廠貢獻大億獲利約8314萬元,年增55%;法人估,今年福州廠的獲利貢獻將從1億元起跳,年增再超過2成,EPS貢獻度達到1.3元。

法人並估,大億今年度在新車款、LED車燈滲透率持續放量,台灣營收有機會估成長1成,再加上轉投資福州小糸大億的客戶銷量持續看增,業外轉投資貢獻將成長下,全年EPS有機會站穩7元,營收、獲利將繼續改寫新高紀錄。

 

《電機股》大億Q2營收看增逾15%,全年估增1成

2017年06月09日 11:46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大億(1521)雖然國內客戶有休假因素,但因國外客戶飛雅特克萊斯勒(FCA)新增訂單加上模具收入,法人估計單月營收將有不錯表現,第2季合併營收上看15.5億元以上,年增率逾15%,今年在外銷接單仍旺,抵銷國內車市的下滑因素,法人看好今年營收及獲利有1成上下的成長。

大億為國內主要OEM車燈供應商,目前台灣年產能約60萬套,但首季國內車市不佳,加上匯兌損失因素,單季獲利1.39億元,年減11.2%,每股盈餘1.82元。

4月營收5.1億元,年增24.4%,5月國內客戶休假,但FCA增加一款訂單,加上估計有1億元模具收入,法人推估單月營收有機會創歷年5月新高。第2季整體模具收入估計約近2.5億元,單季營收可望攀高,獲利也跟進升溫。

大億目前已提供6款FCA車燈訂單,對FCA滲透率持續提升,法人估今年FCA可貢獻大億營收年成長達5成,上看14億元,營收比重逾2成。另外,外銷日本比重持續提升,Mazda訂單挹注,預估外銷日本今年成長約2成。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億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