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9941)大陸汽車金融給力,2月起轉盈,全年承做目標突破4萬件

2017/05/18 14:38 財訊快報 劉家熙

【財訊快報/劉家熙報導】裕融(9941)受惠於大陸汽車金融營運樂觀,首季中國營收占比已突破17.1%,優於去年同期的14.7%,總經理許國興表示,今年首季汽車融資承作數量達5000件,承准率逾八成,今年單季可望突破1萬件新高水位,全年目標將突破4萬件,此外,大陸市場2月及3月即開始轉盈,營運樂觀。

裕隆集團的裕融企業,今年首季營收達46.08億元,年增率達8.1%,毛利44.4%,稅後盈餘達5.41億元,EPS為1.97元,創歷年來同期新高水準。公司除了汽車相關融資租賃業務,近年更將業務範圍擴大至設備(工業、營建、醫療等)、消費品(重型機車、健身美容、圖書補教、家用3C與家具等)等範圍。

裕融與母公司裕隆汽車聯手,拿下大陸第一張全外資的汽車金融業務執照,開辦裕隆汽車金融(中國)有限公司,切入大陸龐大的汽車金融市場,自2016年4月開辦,今年首季承做5000件,累積車用放款總額達人民幣16.21億元,年增率達298.2%,設備資產餘額達14.91億,年增1.5%。

許國興表示,針對匯率變化,公司在中國是以人民幣為主要部位,資金成本會提高,但對匯率的影響就相對降低。他強調,公司在中國市場佈局,先以新車為主再發展二手車市場,集團九成營收佔比為新車、非集團亦有一成的水準,新車以東風裕隆及東南汽車為主,公司亦計劃擴充非集團汽車品牌業務做發展,並鎖定1-2家品牌廠做開發。

此外,在中國中古車市場方面,旗下裕國目前在二手車交易中心約有50個據點,希望未來在中國百大汽車交易市場能有完整的覆蓋率。

螢幕快照 2017-05-18 下午4.37.10  

股價經歷兩個月的整理,
起初面對股價的修正心情會有一些惆悵,
慢慢地....慢慢地...也就越來越習慣了。

把注意力放在企業經營能力的優化與獲利能力的持續成長(這也是近期選股的主要邏輯)
那麼,面對股價的短期波動,也就比較能夠釋懷了
因為,目標很清楚
挑出一流的公司,便宜時買進
等待買進原因消失時,再考慮賣出
況且,股價漲了20%,本益比卻「不升反降」

空手等待是一種修煉,持股等待也是一種修煉

買賣,損失的是交易成本
空手,損失的是機會成本

持有,面對的是股價修正風險
但只要公司獲利能持續穩健
股價,總有一天還會再創新高

(這是macbook的首篇文章)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