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德 106年3月營收1.65億、年增17.78%

璟德(3152)3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65,070 489,102
去年同期 140,146 430,632
增減 24,924 58,470
增減百分比 17.78% 13.58%

 

2017/04/13  收盤價 314  本益比 26.86 (一年內最高 29.10,一年內最低 13.56
3152璟德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17.78%
短期營收年增率 13.58%
中期營收年增率 7.14%
長期營收年增率 6.96%

 

太強大了!

 

璟德Q1毛利率受匯率影響,Q2營收可挑戰高峰

MoneyDJ新聞 2017-04-10 09:16: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璟德Q1毛利率受匯率影響,Q2營收可挑戰高峰璟德電子(3152)公布3月營收為1.65億元,較元月份的1.66億元稍減,主要是受到3月台幣一度急升影響,月營收未再衝高。璟德評估,第1季毛利率因匯率而壓低,不過整體而言仍可維持高毛利率表現;璟德指出,手機第2季已逐步走出首季的低迷氣氛,加上無線(Wireless)貢獻營收比重近4成,可以帶動第2季營收成長,並可望挑戰季營收高峰。

璟德是射頻元件與無線網路元件廠,2016年各產品以應用領域區分,無線Wireless占營收比重約38%,手機約占28%,寬頻(包含IoT物聯網應用)占34%。法人評估,璟德2017年第2季Wireless接單仍佳,而手機應用則有些好轉。

(一)璟德下游手機應用市場Q1低迷,Q2可望逐步恢復

由於新、舊智慧型手機交替的空窗期,2017年第1季新手機機種數並不多,加上關鍵零組件供貨也稍吃緊,手機品牌廠上半年的旗艦機種並不多、僅有少數幾款。

璟德評估,雖然手機產業在2017年第1季表現不佳,但是第2季應漸入佳境。手機應用頻率元件占璟德營收約2~3成,仍低於另一個主力用Wireless市場,因此璟德第1季自結營收4.89億元,跟外界預期的單季4.9~5億元表現相當。

(二)匯率影響,今年營收成長要逾20%有些挑戰

新台幣兌換美元直到近日才回貶,璟德認為,今年1~3月份台幣的匯率升值,的確影響到營業額水準。不過,璟德也說,目前接單仍照著既定的規劃,第2季營運將如期進入旺季。

法人月前已預期,璟德第2季季營收約來到5.3或是5.5億元水準,有機會挑戰季營收新高峰。不過,以出口為主的璟德因美元近月趨貶影響,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可能較預期稍減;再看第2季匯率的表現而定。法人預期,只要第2季之後新台幣回貶,2017年營收年增率仍逾15%,至於是否可以挑戰20%之上,仍看匯率的表現。

此外,璟德也評估,匯率變化將反映在第1季毛利率上,毛利率會受到影響;惟公司過去以來的毛利率水準多在5成、6成,受到的影響將比同業來得小。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璟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