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 106年3月營收29.68億、年增6.83%

建大(2106)3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2,967,608 7,305,084
去年同期 2,777,763 7,192,160
增減 189,845 112,924
增減百分比 6.83% 1.57%

 

2017/04/12  收盤價 49.85  本益比 14.08 (一年內最高 14.61,一年內最低 11.33
2106建大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6.83%
短期營收年增率 1.57%
中期營收年增率 1.11%
長期營收年增率 -4.17%

 

新聞

漲價預期且小胎夯,建大3月營收創近兩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7-04-11 07:37:3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漲價預期且小胎夯,建大3月營收創近兩年新高建大(2106)自結3月營收為29.68億元、創近兩年來單月新高,主要係受惠輪胎售價預計在4月份續調漲因素、下游客戶拉貨力道增強,以及大陸共享單車輪胎供不應求的挹注。建大表示,除了自行車的小胎之外,將持續擴增轎車胎產能,並引進OE汽車胎客戶,同時公司旗下的5座工廠在2017~2018年皆有擴產計畫。 

(一)建大擴增PCR轎車胎產能,並新增OE汽車胎客戶:

建大3月份旗下各產品線營收比重:自行車胎22%,機車胎28%,轎車胎38%,其他車胎12%。整體以自行車胎與機車胎產能較大,日產能各有25萬條及10萬條,PCR汽車胎日產能規模較小,約3.9萬條。其中,台灣廠7,500條,昆山廠2.6萬條,天津廠5,500條。

至於汽車胎在客戶端亦有斬獲,建大已是上海通用、廣汽本田、東風本田、本田中國及柳州汽車等車廠的OE備胎供應商,OE正胎客戶包括一汽大眾、上海大眾、南京福特、鄭州日產,以及上海通用五菱等車廠,並對長城汽車、長安汽車均有交貨,整體而言,備胎已有13家客戶19款車,正胎有10家客戶17款車,另外還有10多家潛在客戶,可維繫汽車胎出貨成長。

(二)建大在惠州廠、印尼新廠、越南二廠、昆山二廠及天津擴廠計畫:

建大目前有5座工廠有擴建計畫,包含(1)惠州廠土地及環保批准文件均已取得,惟土地交付進度延遲而未能動工,預計2017年下半年發包開工,第一期產能以深圳廠遷廠之產能為主,包括自行車胎6.5萬條及機車胎3.5萬條。(2)印尼新廠3月已開始生產內胎,預計4月開始生產自行車外胎與機車外胎,設計產能為機車胎日產能4萬條,自行車胎5至6萬條,而初期產能各為1萬條及2萬條。(3)越南二廠佔地42甲,以越南廠的盈餘轉增資進行擴廠,設計產能為轎車胎2.5萬條,初期產能規劃為1萬條,預計2017年第4季投產。(4)昆山二期廠佔地1,000畝,建廠成本約台幣35~40億元,第一期工廠先做PCR轎車胎擴廠及研發中心大樓。(5)天津廠籌設TBR全鋼胎廠計劃。

 (三)中國共享單車掀熱潮,建大日產量提升至5萬條,帶動自行車胎出貨增溫:

2016年中國市場興起共享單車熱潮,目前在大陸有約20家共享單車品牌,以Mobike及ofo為前兩大,而組車廠則有富士達、飛鴿。

建大指出,中國大陸2016年共享單車用戶數達1,800萬人,以8人共享一台單車計算,約需225萬台單車;而市場估計2017年用戶數將增至5,000萬人,單車數量規模將上看625萬台,增加約400萬台。其中,ofo已與建大洽談自行車胎訂單,要求組車廠指定採用建大的自行車胎。而建大也接獲中國飛鴿30萬台的60萬條(一輛單車要2條輪胎)自行車胎訂單訂單,亦取得富士達的自行車胎40~50萬條訂單,建大一個月在「共享單車」的自行車胎出貨量最少100萬條。

建大自2016年12月開始接單,日產量由5~6千條提升至4月份的5萬條,預計5月再提升至6萬條;建大表示,未來日產量不排除有機會提升至10萬條,可填補自行車胎的訂單缺口,帶動自行車胎出貨增溫。

除了飛鴿、富士達,建大評估,還有艾瑪、永安行、永棋組車廠的共享單車訂單。

===================================================================

看來建大的獲利有機會挑戰輪胎一哥正新(兩輪的跑得比四輪的快?!)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建大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