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明年出貨量估增逾3成,毛利率看持穩

MoneyDJ新聞 2015-12-31 10:45:5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晶睿(3454)今(2015)年第4季陸續推出H.265系列新產品,法人表示,12月營收估可優於前月,整體第4季雖因進入傳統淡季,營收會較前季下滑,不過在產品組合及匯率條件有利的情況下,毛利率可維持前季水準,明年第1季仍持續有新產品推出,目前估單季營收可持平今年第4季、優於今年同期水準,明年全年來看,估計ASP(產品平均單價)會下滑約1成,不過在自有品牌部分會推出較多新產品、並加強通路布局,出貨量估成長逾3成,營收估可優於產業平均、成長約15%,毛利率因強化供應鏈管理、產品設計優化,估可持穩今年水準。

晶睿(VIVOTEK)創立於2000年,為IP監視系統供應商,專精於系統應用與整合業務,目前產品營收結構IP CAM約佔9成、網路影音伺服器及其他產品約佔1成;ODM佔5成、自有品牌佔5成;市場營收結構方面,歐洲佔40-45%、美洲佔35-40%、其餘為亞洲。

晶睿今年第3季營收達10.64億元,季減6.73%、年增8.57%,由於台幣貶值、且持續進行成本控管、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達43.83%,季增1.07個百分點、年增0.15個百分點,惟因研發費用較高,使營益率達11.03%,季減4.37個百分點、年減3.38個百分點,不過因業外匯兌收益增加,EPS則達2.05元,僅較前季略降、優於去年同期。

晶睿今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31.06億元、年增6.89%,毛利率達43.57%、年增0.51個百分點,營益率達12.59%、年增1.57個百分點,EPS達5.15元、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晶睿第4季陸續推出H.265系列新產品,依目前出貨情況來看,12月營收估可優於前月,整體第4季雖因進入傳統淡季,主因為歐美嚴寒地區不利於設備安裝,因此營收會較前季下滑,不過可優於去年同期,且在產品組合優化及美元走升使匯率條件有利的情況下,毛利率可維持前季水準。

展望明年第1季,法人表示,明年第1季仍持續有新產品推出,依目前出貨能見度來看,估單季營收可持平今年第4季、優於今年同期水準。

若以明年全年來看,法人則表示,由於安控產業持續受到中國同業競價因素影響,估計明年ASP(產品平均單價)會下滑約1成,不過晶睿在自有品牌部分會推出較多新產品,並加強通路布局、增設海外據點,出貨量估成長逾3成,營收則估可優於產業平均、成長約15%,毛利率因強化供應鏈管理、產品設計優化,估可持穩今年水準。

晶睿近年為因應中國安控廠海康、大華殺價競爭,致力於成本及費用控管,包括提高晶片自製率、用材嚴謹,並減少標準款產品,以少量多樣、客製化專案為發展方向,以維持毛利率表現。

晶睿積極結合台灣產業上中下游,強化供應鏈管理,使成本有效獲得控制,據了解,今年晶睿在中低階產品成本較去年有明顯減少,因此以今年前3季來看,毛利率反倒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在台廠安控同業中,毛利率表現相對穩健。

此外,晶睿今年為拓展市場版圖,成立中東杜拜分公司,提供客戶倉儲、庫存管理和配送產品等服務,對於中東區域業務拓展將會有幫助,明年也計畫在南美洲以及亞洲地區成立分公司,落實在地化即時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