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Q4續旺營收料再創高 年底前再一波擴產

MoneyDJ新聞 2015-11-13 10:52:5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學(1565)下半年日本市場明顯回溫,在第三季繳出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後,第四季接單持續暢旺,因此精華預計年底前再增開2條新產線,年底總產線將達到54條;精華單月10月營收再創新高,第四季營收也可望再創單季新高。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營收比重約56%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20%;歐洲占比約11%;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代工,占營收比重約8%。

日本市場下半年拉貨明顯回溫,加上台幣貶值貢獻約1.4億元的匯兌收益,精華第三季營收14.85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年增11.7%;稅後純益4.71億元,創下歷史次高水準,年增41.7%,季增64.1%,每股盈餘9.35元,優於前季的5.7元及去年同期的6.6元,亦大幅優於市場預期。

精華指出,上半年業績受到日本市場拉貨放緩、以及對日本客戶降價的影響,但下半年隨著日圓回穩、客戶更多投入行銷,日系客戶的拉貨全面較上半年升溫,而第四季日本接單持續暢旺,且為B&L代工的中國市場訂單和中國當地OEM客戶拉貨亦較上季升溫,第四季營收料續旺,明年第一季展望亦持續樂觀。

精華也表示,因訂單滿載,9月起已新增4條產線,總產線從第二季底的48調增至52條,較先前規畫增加2條的進度超前,且因接單持續暢旺,預計年底前將再新增2條產線,總產線將達到54條,其中一條為矽水膠,而矽水膠產品最快將在12月在台灣上市。

精華10月營收衝高至5.46億元,為連續第二個月創下單月新高,而11月、12月預期也可繼續維持在新高水準,第四季營收可望再創單季新高。

精華下半年業績優於預期,法人也紛紛上修今年的業績預估,精華第三季因匯兌貢獻近2元,單季EPS達到9.35元,第四季則將回歸本業,但在接單持續暢旺和擴增產線的效益下,法人預期,精華全年EPS將可望上修到逾28元的水準,優於先前市場預期的26至27元水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