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永銓Q4 EPS逾1元,年底每股淨值回歷史高峰

MoneyDJ新聞 2015-11-13 09:11:0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鑫永銓Q4 EPS逾1元,年底每股淨值回歷史高峰鑫永銓(2114)第三季受惠匯兌收益6千萬元的挹注,第三季每股稅後獲利2.17元,是近19個季度新高。第四季輸送帶銷售未明顯成長,單季營收與第三季相去不遠。法人初估,鑫永銓今年EPS約6.2~6.3元,年底每股淨值約32.5元,又重回歷史高峰水準。

鑫永銓前3季營收14.08億元,毛利率34.6%,稅後淨利3.25億元,EPS為4.82元。

(一) 鑫永銓Q4營收與前一季相近:

鑫永銓10月營收月減2.3%至1.41億元,初估第四季營收與前一季相當或略減。鑫永銓表示,近期景氣不是很明朗,營運持平。

法人預估,近月天然膠與合成橡膠的報價仍小幅下滑,有利於毛利率持穩,第四季本業每股獲利超過1元,全年每股獲利約6.2~6.3元。若第四季下旬,美元又升值帶來匯兌收益的話,獲利水準可望再提高。

(二) 鑫永銓存貨管控、營運週轉效益佳:

因應下半年景氣變化,鑫永銓上半年在擴產上步步為營,並且加快產品銷售速度,第三季的流動比、速動比都達公布合併報表來的新高。

在代表收款、存貨控管、短期營運績效的應收帳款天數、存貨周轉天數,營運週轉天數,都處於近3年的相對低水準,顯示鑫永銓在大環境不朗時,營運績效仍相對提升。

除了橡膠輸送帶,鑫永銓今年還投資高分子複材,要搶攻太陽能層壓緩衝墊市場;另外也購置設備生產熱固性碳纖維板。鑫永銓初表示,這兩項新投資今年貢獻都不大,其效益要等明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鑫永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