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漢Q3 EPS逾1.6元,網通雲端激勵全年獲利

MoneyDJ新聞 2015-10-27 09:09:1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帛漢Q3 EPS逾1.6元,網通雲端激勵全年獲利帛漢(3299)第三季營收7.09億元,創歷史次高,符合預期;在乙太網路變壓器(Transformer濾波器)營收占比高,且該季匯率有利於電子出口業,法人初估,帛漢第三季毛利率可站穩 32% ,加上匯兌收益,第三季每股獲利達 1.6~1.7 元,或是挑戰 1.8 元。受惠於網通與雲端應用需求增加,帛漢全年每股獲利站穩 5 元,有機會挑戰 5.8 元,將是年度每股獲利的新高。

帛漢下游主要客戶有網通設備製造廠,以及筆記型電腦製造商,網通客戶占營收比重超過80%,旺季時並可望達 85% 占比。 2016 年筆記型電腦若有新品上市,在網通市場淡季時,來自 NB 客戶的訂單亦能挹注營運。

帛漢今年第三季合併營收 7.09 億元為單季營收次高;累計 1~9 月合併營收 19.94 億元,年成長 6% 。

(一)帛漢 Q3 EPS逾1.6元,網通雲端激勵全年獲利

帛漢第三季本業佳,單季營收為歷史次高。因乙太網路變壓器出貨占比高,毛利率近 32% 。法人初估第三季匯兌收益約1,600萬至2千萬元之間,單季 EPS 1.6 元。

法人表示,帛漢第三季每股獲利可望是2004年公司轉上櫃以來的單季新高紀錄。

(二)帛漢度過病急投醫階段,雲端應用是藍海市場

在2009年全球性金融風暴之後,台灣科技業者接單普遍都明顯下滑,帛漢當年亦遭遇同樣的困境,加上平板電腦主流設計是採用無線網路連接、不使用有線網路,都讓帛漢經營團隊積極投入新產品研發。

帛漢為分散接單風險,當時投入非本業的真空濺鍍機殼業務,惟當時下游筆電與 LCD TV機殼零組件產業競爭日益激烈,真空濺鍍訂單利潤微薄,造成帛漢不小的業外虧損。

經過2012~2013年帛漢積極整頓,帛漢 2014 年已安然度過「病急投醫」階段,並在本業上找到新藍海。

隨著光纖網路將連網速度提高至1G的速度,且電信與企業網路需求提高,帛漢在乙太網路變壓器的接單穩健成長,毛利率也已連續5個季度保持在 30% 以上。

影音與雲端服務持續成長,是帛漢今年營收穩健的主因,預計在毛利率平穩下,全年每股獲利可望站穩5元,並挑戰近5.8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帛漢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