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EED衝銷售,精華受惠大,不排除擴大合作至散光、多焦點鏡片

財訊新聞 2015/09/15 12:5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精華光學(1565)日本代工大客戶-隱形眼鏡品牌SEED,子公司台灣實瞳今(15)日與台灣奇士美化妝品共同發表「奇士美彩色日拋隱形眼鏡」全新概念產品。日本SEED社長浦壁昌廣表示,今年日拋產品在日本的市占率要拼16%至17%,也會持續擴大馬來西亞、新加坡等的市占率,與精華的合作除了目前的彩片、水藍片,未來也不排除擴及散光、多焦點鏡片。

日本SEED成立於1951年1月,2014年會計年度銷售總額187.33億日元,折合新台幣約50.18億元,其中隱形眼鏡占比約88%。SEED在日本隱形眼鏡生產量第一,目前在日拋多焦點隱形眼鏡市占率居第一,在彩色日拋隱形眼鏡市占率也高達34%。海外市場銷售方面,在亞洲已遍及中國、香港、澳洲、馬來西亞、越南,歐洲市場今年也計畫進軍北歐。

浦壁昌廣表示,今年在日本的隱形眼鏡市占率以10%為目標,其中日拋產品以第二大為目標,市占率要挑戰16%至17%,以第二大為目標。台灣的精華光學是很好的代工合作夥伴,目前自製的散光、多焦點鏡片僅有水藍片,未來也有機會合作開發彩片,持續擴大市占率。據了解,SEED除了自製外,精華是唯一的代工夥伴,代工產品包括水藍片、彩片。

精華表示,台灣市場競爭,Seed與自有品牌帝康的品牌定位不同,客戶在台灣銷售可視為公司銷售規模的擴大。未來也會繼續與SEED合作開發新產品,對SEED有意合作開發散光、多焦點的彩片也正面期待。

日本SEED在2014年8月來台成立分公司-台灣實瞳,今年在台灣預計推出3系列、6款產品,包括「可芙蕾」3款彩色日拋,「瞳之耀」日拋隱形眼鏡,今日是首度跨業合作推出「奇士美彩色日拋隱形眼鏡」(Kiss Me 1 day UV),今年底將再推出一款針對男性消費者的彩色隱形眼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SEED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