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三年多,終於再現2字頭

精華 104年7月營收4.80億、年增6.88%

精華(1565)7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480,452 3,220,583
去年同期 449,522 3,190,865
增減 30,930 29,718
增減百分比 6.88% 0.93%

 

2015/09/04  收盤價 360  本益比 14.23 (一年內最高 20.13,一年內最低 11.53
1565精華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6.88%
短期營收年增率 5.34%
中期營收年增率 1.91%
長期營收年增率 -2.11%

 

這種高價股,也只有外資狂砍才有甜蜜價.......從「留校察看」拉回「個股追蹤」

 

擺脫上半年衰退,精華Q3營收年增率可望轉正

MoneyDJ新聞 2015-09-03 10:49:3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學(1565)在走過上半年的業績谷底後,下半年業績回溫,7月營收創下19個月新高,8、9月營收預計也可大致維持相近水準,第三季營收年增率可望擺脫上半年的衰退而轉正,另外,中國大陸市場目前營收占比已成長至8%,第四季業績可望受大陸雙十一網購等旺季需求激勵。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營收比重約56%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20%;歐洲占比約11%;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代工,占營收比重約8%。

精華今年上半年受到過去成長主力的日本彩片市場趨於成熟、業績放緩,日圓貶值對日本客戶調降價格、匯損等因素影響,業績低於預期,上半年EPS僅11.4元,不過,下半年旺季拉貨已見回溫,7月營收創下4.8億元的19個月新高。

另外,日本市場雖然放緩,但精華的中國市場今年則成長加速,除了原有的主要代工客戶博士倫外,再新增一家大陸前三大眼鏡通路連鎖店為OEM客戶,目前中國大陸佔營收比重已經從去年約4%升至約8%,下半年亦可望受大陸雙十一網購等旺季需求激勵。

而在新產品部分,精華5月下旬在台灣推出可適用老花眼的新產品漸進多焦點日拋,目前持續擴大通路鋪貨,因老花眼年輕化的趨勢,針對35歲以上使用者的漸進多焦點,長線成長看好;而精華的矽水膠產品的生產準備也接近完成,最快可望在第四季推出,不過,因台灣矽水膠產品滲透率仍低,且矽水膠的價格較一般產品高出4、5成,初期貢獻可能較低。

精華預期,上半年已是業績低谷,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法人則預期,8、9月營收亦可維持在4.7億元以上的相近水準,第三季起營收年增率料可擺脫上半年的衰退而轉正,而毛利率則可望維持36%的水準。

法人也預期,雖然精華中長線仍面臨日本彩片市場趨於成熟而放緩、內銷市場競爭激烈等負面因素,但隨著日圓回穩不再有降價壓力,台幣貶值使第三季可望轉為匯兌收益,加上中國大陸市場成長,下半年業績將加溫,今年精華獲利雖會較去年下滑,但預估EPS仍可望達到25元以上,目前本益比已回到至14倍左右,歷史區間則在14-31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