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漢第二季不夠旺,全年EPS仍逾5元

MoneyDJ新聞 2015-06-11 10:54:3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帛漢(3299)於今(11)日召開股東會,因董監任期屆滿改選,將於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與總經理,組織上將作調整。帛漢今年3~5月營收逐月走低,預計6月業績也不易出現月成長;主要是網通市場乙太網路變壓器需求沒有想像中來得強勁,NB新機款也要遞延到第三季,法人預估帛漢第二季本業獲利季減10%,業外則視匯兌損益情況。

帛漢產品是應用在網路通訊、寬頻設備的變壓器、濾波器、DC/DC Converter(轉換器)零件生產。主要客戶有明泰(3380)、台達電(2308)集團的達創、華碩(2357)集團的亞旭、中磊(5388)等網路通訊大廠,另外還有主機板與筆電代工大廠與日系、韓系廠的接單。

(一)帛漢第二季營收約季減4.7%,毛利率則持平

6月份通常是電子零組件盤點月。帛漢是網通產業的上游供應鏈,預估6月份營收大約2億元,不易較5月營收成長。法人初估第二季營收季減約4.7%,毛利率則約持平在31%~32%區間。

由於帛漢匯率操作得宜,今年第一季還有小筆匯兌收益;今年4月份雖有小筆匯損,但是6月初美元兌換新台幣升值,帛漢第二季至少難出現匯兌損失,不排除有小筆業外收益。

法人初估,因為第二季營收下滑,且毛利率略低,第二季本業獲利約季減10%。

(二)帛漢新經營團隊,為營運帶來新氣象

帛漢過去曾轉投資真空濺鍍設備與濺鍍代工,但是,當時整體NB與LCD TV消費性電子產業大環境衰退,帛漢在機殼應用業務出現虧損而侵蝕獲利。在2012、2013年逐年打銷掉真空濺鍍投資之後,2014年的獲利績效終於顯現,去年EPS達4.71元。

帛漢的乙太網路變壓器占營收比重約92%,DC/DC Converter營收比重約2~3%,其他零組件買賣約2~3%。

帛漢單月營收歷史紀錄最高峰近2.6億元。

其中,真空濺鍍服務一個月營業額大約貢獻約2千萬至6千萬元。去年帛漢已經清算完真空濺鍍業績之後,帛漢今年月營收仍有2.1~2.3億元水準,顯示帛漢在乙太網路變壓器市占率逐步擴大之間。

今年第二季網通、NB市場衰退聲中,帛漢今年累計1~5月營收仍呈現年成長6.2%的幅度。第三季將是網通、NB產業的傳統旺季,預料將較第二季成長雙位數。

另外,帛漢今年作出組織調整,若順利加入新產品,可望為公司帶來新氣象,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獲利可望有5元以上,不排除挑戰近6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帛漢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