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 104年5月營收30.05億、年減0.27%

研華(2395)5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3,004,679 15,081,087
去年同期 3,012,746 14,316,314
增減 -8,067 764,773
增減百分比 -0.27% 5.34%

 

2015/06/08  收盤價 240  本益比 30.53 (一年內最高 36.81,一年內最低 24.49
2395研華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0.27%
短期營收年增率 4.37%
中期營收年增率 6.60%
長期營收年增率 10.09%


IPC的老大似乎也累了!越跑越慢......

研華估美國、中國景氣算穩,Q2俄羅斯已轉佳

MoneyDJ新聞 2015-06-03 18:58:1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研華估美國、中國景氣算穩,Q2俄羅斯已轉佳研華科技(2395)參加了英特爾(Intel)的物聯網記者會;研華總經理何春盛今(3)日表示,物聯網未來發展還有40年的光景,技術還在摸索與磨合,產業才剛剛開始。就工業電腦與研華的今(2015)年上半年業績發展來看,美國景氣相對穩健,歐洲與南美受到貨幣影響、景氣稍差,而俄羅斯景氣則有改善;中國大陸因為研華發展得早,業績穩健成長。

在產業景氣上,大環境感覺不是很明朗,歐洲有貨幣貶值問題,美國感覺還不錯、只是有些景氣發展不確定的因素。新興市場上,印度很好,但是南美洲不是很穩,而俄羅斯第一季很不好,第二季俄羅斯好一些。

在中國景氣方面,何春盛認為還算是穩健。他進一步說,中國的問題是產能過剩,現在不會再擴建工廠了,但是會改善當地工廠的現況,生產線改為智能化,不僅是大陸的IT業工廠,還有傳統產業的生產線

另外,研華過去就是中國南車、北車的供應鏈,此次南車、北車合併效益是中性的,而且南、北車合併(合併後正式名稱為「中國中車」)是為了能將中國的鐵道服務作技術輸出。何春盛認為,過去研華在鐵路、地鐵與高鐵等智能交通就居於領先,目前發展良好。

此次英特爾在台北電腦展期間宣傳IoT Gateway。對此,何春盛說,至2020時,全球有350億個連網裝置,這是英特爾把各個端點的資料往雲端上傳送,未來在物聯網應用的效益將很大。

在系統集成商方面,之前研華就公開宣布,要自己育成,何春盛指出,系統集成商稱為「研華智動」,將率先在工業4.0,智能零售與服務業、醫療應用、車載上展現。

今日英特爾記者會上展示與研華、微程式資訊合作為台北YouBike智慧自行車系統提供主要技術服務與IT解決方案。何春盛說,跟微程式資訊合作的「台北YouBike」的計費單車服務,背後的Kiosk與後台管理系統,已推廣到全球100多座城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