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新工控模組 下半年放量

工商時報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2015年05月21日 04:10 

工控儲存裝置廠宜鼎(5289)宣布全面升級無DRAM設計工控模組,除了採用最新一代控制IC與演算法(Algorithm),以及針對工業電腦應用所設計的韌體,還搭配東芝全新A19奈米製程NAND Flash,讓微型模組效能大幅提升。宜鼎雖然第1季獲利略低於市場預期,但本季營運漸入佳境,下半年又是傳統旺季,法人看好今年仍有機會賺逾一個股本。

宜鼎第1季合併營收季減3.8%達9.76億元,但較去年同期成長31.5%,毛利率降至27.7%,營業利益雖較前一季下滑32.0%達1.32億元,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仍大幅成長40.4%。由於宜鼎第1季提列業外損失,稅後淨利1.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5%,每股淨利1.84元。

今年是物聯網爆發成長的一年,尤其大陸政府的一帶一路大投資計畫,加快物聯網、資料中心、工業電腦等強勁需求,因此,宜鼎今年全面升級NAND Flash工控模組。宜鼎指出,新一代3ME3系列搭載全新韌體架構,可提升MLC快閃記憶體的使用壽命,進化版韌體架構提供極低之WAF(寫入放大因子)值,符合固態硬碟(SSD)新的基本要求與耐受度測試標準,確保產品的耐用度、穩定度與使用壽命。

宜鼎國際3ME3系列透過全新的控制晶片及演算法,無須額外之DRAM即可提供優異之隨機存取效能,又兼顧檔案完整性。宜鼎表示,無DRAM設計工控模組主要是避免DRAM的揮發性記憶體特性,在工業電腦應用中極易因不正常斷電而造成資料遺失或損毀,進而影響系統穩定運作,因此以無DRAM設計以提升產品穩定性。

宜鼎獨家研發的iData Guard為韌體與硬體的整合SSD強化技術,也內建於3ME3系列產品中,當儲存裝置遇到電力不穩或電源間歇中斷時,可預警性的進行韌體檔案保存以確保資料完整性。同時,也會主動拒絕主機端的資料指令,啟動資料保護機制,避免SSD因無法完整寫入資料而造成檔案損毀。

宜鼎3ME3工控模組除了2.5吋SSD及SATA Slim規格,還有包括M.2、SATADOM、mSATA、CFast等更完整的微型儲存裝置,採用SATA III介面及備有寬溫產品,真正符合工業級需求的儲存裝置。法人看好宜鼎新產品下半年可望放量出貨,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賺進一個股本。宜鼎不評論法人預估獲利數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