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第一季毛利率回歸正常;營收拼逐季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5-12 11:28:1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宜鼎營運展望

1.第一季獲利季衰退4 EPS 1.84

2.今年Q1毛利率回檔到正常表現 Q2持平

3.Q2營收因工作天數恢復回升 訂單平穩

4.發表工控用DDR4支持Intel Skylake 年底可貢獻

5.Flash/DRAM兩產品齊力並進 力拼逐季成長


工控儲存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今年第一季毛利率回檔到正常水準,獲利季衰4成,EPS 1.84元,第二季在工作天數回升下,營收可望向上、毛利率持穩。展望今年度,宜鼎在DRAM/Flash兩大產品線並進,由於市場規模仍蠻大,宜鼎持續擴張市占率以及營運動能,拼逐季成長。

宜鼎今年第一季營收季衰退3.85%,毛利率回檔到27.68%,獲利季衰退39%,每股獲利1.84元。在市場較關心的毛利率表現上,宜鼎是在去年第四季時有單價高的專案出貨,故推升毛利率飆高,但事實上,工控領域毛利率偏穩定,第一季則回到常態表現。

展望第二季,宜鼎看好第二季因工作天數回升,市場需求穩健,本季營收成長,4月營收年成長已36%,而毛利率則估與第一季持平表現。

在市場面,宜鼎去年內銷比重不到3成,外銷則約7-8成;在應用面則相對分散,主要在工業電腦、Gaming各占10-20%,較利基國防航太軍事則占個位數。

至於今年的主要的成長動能,包括FLASH/DRAM兩大相關產品齊頭並進,宜鼎近兩年DRAM產品線成長較大,DRAM類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達4成,但因為主打工控等利基型的穩定市場,較不會隨著記憶體價格波動而有影響。

而在新產品部分,宜鼎於今年第一季發表全系列工控應用DDR4 DRAM,為特別因應Intel即將於2015年中推出的工控應用主流主機板Skylake,盼此全系列產品將能協助客戶輕鬆升級。

另外,宜鼎也針對嵌入式系統推省空間的SODIMM與具備ECC功能的動態記憶體模組,以提高系統的穩定度。此新系統DDR4 DRAM目前正在推廣中,因工控市場導入時間較久,估新產品市場效應顯現最快為年底,明年較明顯。

2015/05/13  收盤價 104.5  本益比 12.19 (一年內最高 19.80,一年內最低 12.19
5289宜鼎_平均月營收變化

2014.Q1的EPS 1.84元、營業毛利率 27.68%、營業利益率 13.50%
是很爛的財報嗎?

5289宜鼎_營收趨勢與每股盈餘
程式設計:Tivo168

近四季累計的EPS 9.01元,四月營收年增率 36.28%,近12個月累計營收年增率 30.32%
是很爛的營收數據嗎?

那到底什麼原因,竟然在公布四月營收隔天起,連吞了三根冰棒?(超級冷,冷到五月天還需要穿外套)
幸好第三根冰棒是「紅豆冰」.........而且是外資、投信共同製作的紅豆冰
價值投資人,終將回歸企業價值的評估,而不是股價的漲跌,這或許就是修練

5289宜鼎_日線圖2015.05.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