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永銓歐洲客戶近月縮手,Q2營收成長受限

MoneyDJ新聞 2015-05-05 09:13:1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鑫永銓歐客戶近月縮手, Q2 營收成長受限鑫永銓(2114)因3月份全體員工旅遊四天影響,單月營收沒有回到1.7億元以上,初估4月營收大約跟3月業績相去不遠。鑫永銓說,儘管歐元4月份止貶回升,但是歐洲客戶第二季仍刻意減少拉貨,將使得本季營收難有成長力道。法人推估,鑫永銓本季營收大致季持平或微減3~4%,所幸歐洲占營收比重僅約2成,在下半年美洲、亞洲的帶動下,第三季業績可望有回升力道。

鑫永銓主要經營橡膠類的各式輸送帶,下游應用市場涵蓋電商物流、工廠、運輸包裝業、航運業,與整體產業景氣連動。

鑫永銓去(2014)年各市場營收比重,美洲占45%、主要是美國;歐洲占22%,亞洲(包含日本、東南亞與少部份中國)占11%,大洋洲(紐澳)占6%,內銷(指台灣)14%、其他為2%。

(1.)除了歐洲,各市場景氣仍佳

鑫永銓去年至今年第一季最主要接單來源在美洲,尤以美國市場接單順利。歐洲去年下半年亦佳,但是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一季歐元趨貶,客戶為減少自己在匯率上損失,3月已減少釋單,預料5月份之前下單都不積極。

鑫永銓評估,第二季訂單成長力道不大,4月與5月營收,大致跟3月份相去不遠

(2.)鑫永銓新產品,仍處客戶試用階段

在輕型輸送帶、重型輸送帶、花紋輸送帶之外,這幾年鑫永銓亦已投入採高分子材料技術的Silieet (矽利特)產品,應用在電子級熱壓緩衝墊、高分子板材/木材曲面熱壓機,還有太陽能層壓緩衝墊等。

鑫永銓指出,矽利特等產品還在客戶送樣與持續試用的階段,預計今年第二季新產品還不會帶來大的營收貢獻;下半年可以再觀察矽特利在整體營收的挹注效益。

鑫永銓去年營收從4月份開始就站上1.75億元,並以每個月遞增4千萬、5千萬元的速度,逐月成長至當年的11月。

若鑫永銓今年4月、5月平均營收維持在1.58~1.63億元區間,則累計今年上半年業績,不易較去年同期成長,要等待下半年較有機會。

另外,鑫永銓去年EPS 7.34元,董事會尚未通過股利政策,初估今年仍可能配發股票股利。法人預計,今年可望發放股利約6元,其中,現金股利仍可望占7成以上。

 

短評:

價值投資的信心考驗,正要開始!

 

台灣  外銷訂單  年增率 (2010~2015)
台灣外銷訂單(2010~2015)_2015.05.05

台灣  出口總值  年增率(2010~2015)
台灣出口總值(2010~2015)_2015..05.05  

2014年的外銷訂單成長強勁,出口總值也成長不少,但是到了2014年第四季明顯的開始出現收斂。到了2015年的2-3月出口總值開始出現年減的情形。從近來上市櫃公司提前公布的第一季季報,除了出口歐元區的匯兌虧損之外,獲利數字的衰退情形相當明顯。是否如2012年的開低走高?還是一蹶不振呢? 接下來第二季的「外銷訂單」與「出口總值」值得密切注意..........

台灣外銷訂單與出口總值(2015.03)_2015.05.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鑫永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