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Q1毛利率年增;Q2營收估較前季增溫

MoneyDJ新聞 2015-04-30 11:42:2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歐元貶值影響,致歐洲客戶拉貨較為保守,宏正(6277)今(2015)年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小增4.16%,不過法人表示,首季受惠毛利較佳的Over IP KVM出貨增溫、該產品線營收年增9成,料推升首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成長,展望第2季,法人表示,目前雖歐洲市場拉貨看較為保守,但美洲、亞洲市場需求看增,且KVM、專業影音相關新品陸續出貨,第2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

宏正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專業製造商,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佔67%、專業影音產品約15%、綠能約1%、其他17%;以市場別來看,亞洲約佔39%、美洲31%、歐洲26%、其他4%。

受到歐元貶值影響,使歐洲客戶拉貨較為保守,宏正首季營收達11.76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增4.16%,不過法人表示,首季受惠毛利較佳的Over IP KVM出貨增溫、該產品線營收年增9成,料將推升首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成長,EPS也看優於去年同期的1.43元。

展望第2季,法人表示,目前雖歐洲市場拉貨看較為保守,但美洲、亞洲市場需求看增,且KVM、專業影音相關新品陸續出貨,第2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

宏正為提升營運動能,近年透過客製化整合能力,積極發掘新的應用領域,擴展潛在客戶,譬如在工廠降低人力成本的趨勢下,宏正藉由推出Over IP KVM的遠端控制解決方案(Remote Control Management),成功打入台灣晶圓代工大廠,該方案可突破無塵室機台與控管人員之間的距離限制,能有效降低人/機比率,以最少人力控管最多設備。

Over IP KVM的毛利率較平均為高,宏正去年受惠Over IP KVM需求持續升溫,帶動毛利率達58.76%、創歷史新高;宏正今年持續切入包括半導體、面板產業在內的客戶,有助於今年毛利率再提升。

另方面,宏正為加強產品於亞洲市場銷售力道,今年擬於亞洲地區設立據點,據點做為當地總代理角色,加強對當地經銷商及市場的掌握度。

宏正去年EPS達6.37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5.7元,目前殖利率達6.3%。

 

短評:

毛利率逼近60%,再提升的空間有限,重點應該是,如何擴大營收規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