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3新款POS挹注動力,Q2營收將創高

MoneyDJ新聞 2015-04-23 09:12:3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飛捷科技(6206)第1季營收為歷年同期新高;預估第2季營收季增10~15%、即12.96~13.55億元,挑戰歷史新高。飛捷去年底到今年有3項產品線帶來新動力,分別是(1.)Mobile POS(2.)PTS(支付系統方案;Payment terminal Solution)(3.)工控自動化的固定式POS商品。第1項產品去底才發表,今年出貨量皆可倍數成長;而後2項產品的單價較高,切入行動支付與工控新市場,具業貢獻度有潛力。法人預期,飛捷今年營收年增率15%、可創高,EPS達8元以上。

飛捷表示,傳統POS與Mobile POS的成長動力,今年來自歐美、大中華地區、亞洲等市場,其中以美國成長性最高,螢幕尺寸亦多樣化。第2季營收創高,就是受惠Mobile POS與新款的平板PC設備出貨效應。

(1.)飛捷Mobile POS第1季出貨2千台

飛捷去年研發具有NFC(近場通訊)功能的Mobile POS,分別有7吋、10吋兩款機型,去年第4季已出貨幾百台,預計今年第1季再出貨2千台;後續還有客戶還有拉貨。

飛捷表示,Mobile POS應用面很廣,除了傳統的零售、餐飲,還有教育、醫療、計程車與車載系統。而且針對不同應用市場,醫療平板有防菌、教育平板亦有抗摔的強固設計。

(2.)PTS系統支付整機營業額高,具潛力

為因應歐美消費市場,對於手機支付、行動支付的需求,飛捷替客戶完成整套支付系統設備PTS商品,設備包含POS、Payment 支付設備、Printer 列表機來列印收據、條碼 Scanner與Cash drawer(收銀設備)。因為是整套系統,所以推廣期較長,預計最快6月份拉貨,第3季可望小量出貨、下半年真正帶來營收。

因Apple Pay與Google Wallet(電子錢包)在零售店走向實際應用,歐美市場對行動支付需求向上增加;PTS系統單價高,將是飛捷下半年營收走強動力之一。法人預期,PTS今年營業額有機會達5千萬元。

PTS設備螢幕有10吋、14吋,外接EMV認證PinPad(刷卡機),符合行動支付對金流資安管理,已有美國支付系統參與合作。

(3.)新設工控自動化,客戶是SI通路商

工控自動化則是飛捷科技今年設立部門,強化工作環境較差的廠辦環境,下游客戶群是SI通路商。

工控Panel PC是大型機台,螢幕尺寸為20吋,機殼設計有抗油污功能。目前工控自動化處於行銷推廣期,今年帶來的營業額貢獻度尚難估算,但有成長空間。

法人預期,具有NFC功能的Mobile POS與PTS系統,今年上半年因才在出貨初期、占總營收比重的2~3%,下半年占比將可望更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