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DDR4記憶體模組供貨穩定 布局垂直市場應用

DIGITIMES中文網   2015/04/22-李佳玲

5289宜鼎_工業與嵌入式應用2015.04.22
宜鼎國際的工業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與 DRAM模組應用(圖片來源:公司網站)

在世代轉替的記憶體市場上,能夠越快提供完整產品線的廠商,往往代表其供貨能力與穩定性越高,因此也較具備協助客戶快速升級的能力。宜鼎國際在JEDEC正式公布DDR4規格不到一年的時間,已能提供DDR4 RDIMM送樣給客戶,顯示其供貨能力,也造成競爭者不小的壓力。

2015年初,宜鼎國際更早於工控市場上其他競爭者,提供最完整容量的UDIMM/SODIMM/ECCUDIMM 和ECCSODIMM DDR4動態記憶體模組,展現其優越的產品開發能力與搶攻市場的決心。

宜鼎國際工控DRAM事業處副總經理張偉民,在近2年的時間,成功改造DRAM事業團隊,強化上下游整合,更帶領團隊成功接下多家國際大廠大單,藉此專訪能更進一步看看張副總經理如何解讀DDR4 DRAM市場的未來,與宜鼎DRAM事業處的市場規畫藍圖。

DDR4規格公布至今已將近2年時間,請問您認為影響DDR4今年是否更為普及的重要因素為何?

宜鼎國際工控DRAM事業處副總經理張偉民(以下簡稱張): 我想價格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自2015年底以來至2016年,業界一般預估為DRAM DDR3轉DDR4的世代交替期,現在幾乎各大廠也已都已經推出DDR4產品。不過,雖然Intel 的個人電腦旗艦平台Haswell-E搭配X99晶片組已經發行且全面支援DDR4,但其價格比相似規格之DDR3貴上20-30%。

在速度上,DDR4比起DDR3具有絕對的優勢,就基本規格來說DDR4在速度上就可推升至2400Mhz,未來更有機會達到4266Mhz,較DDR3已大幅提升,但說實在的,真正使用時不會感受到太大差異。因此若價格能夠降低,使用DDR4的誘因才會大幅提升。

這部分的話,就又跟供應商還有DRAM顆粒製程有所關係了。隨著20奈米晶圓廠製程的演進,還有Samsung及SK Hynix擴廠的計劃,2015年的DRAM的產能及供給上可預期大幅提高,原廠也會依據市場需求調整產能,降低DRAM價格的波動。

如何看待2015年DDR4的模組出貨狀況?

張:對各記憶體模組廠商來說,2015年絕對是有很好的機會。尤其是,現在業界預估2015年底DDR4的價格將逐間貼近DDR3,DDR4高速、低耗電、高容量的特色將會逐漸凸顯;再加上主導廠商Intel,預計將於2015年第3季推出支援DDR4的Skylake-S平台,此入門款伺服器平台,將會在下半年提升DDR4於伺服器市場的滲透率。我相信,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增加市場佔有率。

另一塊桌上型及筆記型電腦市場也應該會有很好的機會,一般預計於2016年第3季,DDR4就會逐漸成為主流記憶體模組產品。而DDR4伺服器記憶體模組(Server Register DIMM)整體出貨量,預計2015年底,將佔整體雲端伺服器用DRAM記憶體模組之比例將會提高至50%。

您剛剛提到2015年對宜鼎DRAM事業有很好的機會,可否談談認為自家產品的優勢與與市場差異性?

張:Time to market,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優勢。宜鼎國際早於2013年的COMPUTEX期間,已經領先業界其他同業,展出DDR4伺服器記憶體模組(Server Register DIMM),並也領先工控和雲端伺服器記憶體業界,在2015年初推出全系列DDR4記憶體模組產品,並且已經全面導入量產。

我們的產品線更是目前同業中最齊全的,我們提供雲端伺服器裡用的伺服器DDR4記憶體模組(Server Register DIMM),容量由4GB、8GB、16GB和32GB,甚至到第2季也會推出64GB,第3季容量也可提升到128GB。

在ECC DIMM的部分,不僅提供了即將成為主流的8GB容量,相較於其他競爭者,更提供了現在主流的4GB容量,給客戶多元化和完整的選擇。宜鼎國際的DDR4 DRAM記憶體模組,可說是顧及了顧客在產品線上,所有可能的需求,提供客戶完整的選擇。

Time to market也展現在我們的穩定交期上,我們在工控電腦市場和雲端伺服器業界耕耘很久了,相對於通路市場,我們能提供穩定的交期,更符合工控電腦和雲端伺服器需求的品質之產品

而且,我們與DRAM主流供應商的擁有良好關係,能在穩定的交期內,提供優質DRAM顆粒貨源給客戶,其經由DRAM主流大廠,經過多次相容性測試,效能與穩定度相對無虞

DRAM產品的完整的保固服務,更提升了整體對客戶的銷售服務品質,像是DRAM coating記憶體模組的客製服務,更有別於他廠商,宜鼎國際也同時被列入保固範圍。

這些都是其他競爭者很難與我們匹敵的地方,我們也期待在這新舊交替的時代,發揮我們的優勢,攻佔更高市佔率。

能否談談未來宜鼎動態記憶體模組市場的規劃藍圖?

張:過去我們一直很強調value-added,像是敷型塗料(conformal coating)這樣的服務,對工控市場是很重要的加值服務。不過,從2014年底,宜鼎國際DRAM DDR4記憶體模組的全系列產品,不僅就單一市場、單一的顧客需求提供產品選擇和服務,更進一步針對垂直市場做整合應用,能依據顧客的需求提供完整且適當的解決方案。於是我們規劃了網通電信動態記憶體模組,來進攻利基型市場。

我們希望未來,還能不斷擴展不同垂直市場的DRAM解決方案,不僅提供客戶嵌入式記憶體模組 (Embedded DRAM),做一般記憶體的嵌入應用,以後還能隨物聯網將快速起飛的廣泛應用,更提供伺服器記憶體模組(Server Register DIMM),給廣大的中繼伺服器客戶提供優良的選擇以及網路通訊主機專用的 Mini DIMM。

好比在車載市場,除了車載裝置提供使用DDR4 Coating記憶體模組產品,保護DRAM記憶體產品隔絕於水、灰塵,抑或是其他化學物質等外來物可能造成的侵蝕。同時,為因應廣大車聯網需求的攀升,更提供了高容量的伺服器記憶體模組(Server Register DIMM),以精確高速的效能,對大量資料作穩定準確的傳送讀取功能。

完整的產品線和整合能力,讓宜鼎國際的DDR4 DRAM記憶體模組,不僅僅在深耕多年的工規的嵌入式應用市場上,雲端伺服器市場,更是宜鼎國際DDR4 DRAM記憶體模組的另一重要目標市場,成為未來公司成長最重要的動力之一。

原文網址: 宜鼎DDR4記憶體模組供貨穩定 布局垂直市場應用 

恐懼的氛圍,是考驗抱股信念的最佳考驗,您通過了嗎? 

※ 重點整理宜鼎的競爭優勢

1. 穩定快速的交期(這也是鑫永銓的優勢)
2. 品質穩定(效能與穩定度佳)
3. 完整的保固服務(服務是亮點)
4. 垂直市場的整合應用(利基型市場)

補充: 5289宜鼎   三大法人持股走勢圖   2015.04.22

5289宜鼎_三大法人持股走勢圖2015.04.22  

2015.03.01 ~ 2015.04.22  三大法人買超情形

外資買超       766 張
投信買超    2,530 張
自營商買超    493 張
三大法人
合計買賣超 3,789 張

投信   請您,努力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