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買藥妝操盤人掃製藥股,東證醫藥指數搶搶滾

MoneyDJ新聞 2015-04-02 14:46:4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日報導,東證一部指數(Topix)今年以來僅上漲10%、遜於東證醫藥指數的22%漲幅。東證醫藥指數在3月24日當天創下歷史新高、本益比達到33倍(以未來盈餘預估值來計算),較Topix的17倍高出一倍多;領漲的日本第四大藥廠衛采製藥(Eisai Co., Ltd.)本益比更是高達101倍。

Ichiyoshi資產管理公司指出,提供穩定配息的製藥股成了當地基金經理人賣出日本公債(JGB)之後的最佳投資選擇。Ichiyoshi執行長Mitsushige Akino表示,在利率趨勢反轉向上之前,日本投資人只能把製藥股當成債券一樣持續買進。截至2014年底為止10年期JGB殖利率報0.33%,遠低於製藥股的2.4%股息殖利率。

日本經濟新聞去年5月報導,武田藥品工業(Takeda Pharmaceutical Co.)、衛采的股息殖利率在JPX日經400指數(註:以高股東權益報酬率作為選股標準)當中分別排名第6名、第18名。日本製藥股獲利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配息通常較為穩定。

衛采3月24日收盤價(9,570日圓)創歷史新高、當月漲幅高達36.74%。衛采2日上漲0.17%、收8,370日圓;今年迄今漲幅高達79.15%。武田藥品2日上漲1.17%、收5,946日圓;今年以來漲幅達18.99%。

NEXT FUNDS TOPIX-17製藥ETF(1621.JP)2日上漲0.3%、收20,120日圓;今年迄今上漲22.31%。

 

短評:

台灣人貢獻不少,現在去日本的藥妝店,還需要排隊結帳,甚至有會說中文店員。
是台灣人的身體不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製藥 日本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