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去年EPS 7.8元,今年營收年增16%破400億

MoneyDJ新聞 2015-02-10 19:03:3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研華科技(2395)在今(10)日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去年自結數,去年全年合併營收357.33億元、年增16.55%;稅後純益49.05億元、年增19%,自結稅後EPS 7.8元。同時,研華亦預估,今年營收將年成長16%、毛利率維持40.2%,費用率繼續下降至24.2%;今年營益率15.8%。推估研華今年營收目標衝上新台幣400億元、達414.5億元,獲利亦可望挑戰60億元。

研華主管表示,去年毛利率40.3%,且費用率降至25%,營益率較2013年微增至15.3%;其中,大中華市場躍居研華最大營收來源,中國貢獻營收3.42億美元,占比達29%;北美市場貢獻營收339億美元、暫居第2。

去年成長力道最強市場則是歐洲、貢獻營收1.79億美元,營收年增達27%,成長幅度是各市場之冠。

在今日法人說明會之後,研華也帶領法人參觀林口廠智能大樓與展示間,以及智能中控系統等。而就在林口廠旁正在趕工的是林口廠二期工程。研華林口二期預計2016年第3季完工,將用來設置生產線及存貨倉庫,總投資額達新台幣16億元。

林口二廠預計完工之後,會將研華分散在新北市其他地區的生產線集中在林口新廠區。

研華表示,2014年物聯網(IOT)已進入高速成長期;特別在工業自動化領域裡,3D列印、工業4.0及機器人等3大產業會有新需求。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指出,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產業主要關鍵在於各垂直應用領域的系統整合商(SI),但台灣內部不易形成中大型SI,盼由政府領軍藉由研究法人如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的研發人才資源,加上民間行銷人才整合而成的SI,引領台灣的智慧城市各產業鏈成形,研華也會積極投入並參與投資。

研華將循此模式積極投入並參與投資,以加速育成台灣中大型物聯網系統集成商,其中將優先聚焦包括智能製造、智慧建築與節能、智慧車載、智慧零售等產業。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亦強調,過去研華製造出許多工業電腦硬體,而從硬體走向最終端的雲端服務(service)與物聯網應用。研華必須扮演居中的智慧雲端平台的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的角度,以軟體加值帶動硬體銷售。

劉克振也說,物聯網是一種「分享經濟」,過去研華就已免費提供許多客戶在平台上的服務。未來也只會收取不高的「加盟」費用,替客戶串聯物聯網應用。據悉,使用研華PaaS的會員制金額為每兩年2萬美元。

研華物聯網雲端平台的PaaS服務,主要針對系統整合商所準備之完整開發工具及技術服務,未來將以「會員制」方式協助多數廠商在進入物聯網雲端平台中,研發資源短缺之問題,並進一步藉此降低系統整合商的進入障礙。

研華嵌入式核心運算事業群副總經理張家豪,對於物聯網智慧雲端平台之PaaS服務進一步說明,研華將以PaaS「分享經濟」之策略,加速推進物聯網產業發展,並期待能透過物聯網產業PaaS Building Block Provider的方式,來實現軟體價值經營。

 

2015/03/20  收盤價 266.5  本益比 35.68 (一年內最高 35.78,一年內最低 24.49
2395研華_平均月營收變化

2014.Q4的每股稅後淨利掉的真多,還可以有35倍本益比,這證明研華是一家好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