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集團多元收入,葡萄王今年新品猛攻

MoneyDJ新聞 2015-03-05 10:51: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衝刺新品,葡萄王(1707)今年母公司預計推出7項新品,創下近年新高,其中二至三項將採加強行銷力度,盼帶動母公司品牌銷售動能轉強。法人估計,今年在母公司品牌與子公司葡眾銷售同步增長下,營收有機會續揚兩位數,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7.5元,今年配發現金股利也將不亞於去年的5元水準。

葡萄王現已成功轉型為保健品廠商,目前集團可分為三大塊,包括母公司葡萄王、多層次傳銷子公司葡眾與上海葡萄王,現集團約九成營收來自葡眾挹注。近年成長相對不如葡眾的葡萄王既有品牌,主打實體與電視通路,過去幾年鮮少有新品推出,行銷廣告也由各營業單位各自負責的小成本方式,不過,在平衡集團的收入來源下,今年集團決定加碼該品牌的新品推出。

根據內部規劃,今年葡萄王品牌將有7個新品問世,包括4月與雲南白藥合作的靈芝田七飲、能量飲料Power Bomb,將規劃於藥妝店與便利商店上架。其他5項新品尚有多醣體24%的雲芝王、抗過敏的靈敏王、人蔘蜆B碇、舒緩更年期不適與舒眠的產品,其中包括靈芝田七飲、Power Bomb與第四季上市的靈敏王,都計畫搭配較大規模的廣告行銷,以增強成長力度。

在葡眾部分,去年底會員數已拉高至13.6萬,年營業額推估已與台灣第二大的美樂家拉近、甚至超前。法人預期,隨葡眾營業額基期已突破60億元,未來成長率將稍趨緩,但因中高端會員平均消費持續增長,且去年問世針對脂肪肝的樂優、記憶力衰退的活逸康等,上市後市況佳,將帶動今年葡眾營收仍將有約10%的增幅,續創新高。

至於上海葡萄王,根據財報顯示,去年前三季虧損超過3千萬元,該公司表示,現階段上海葡萄王將以重整為主,並重新定調先爭取ODM訂單,以「養活自己」,中長期才再朝自有品牌邁進。而上海葡萄王目前最大代工客戶包括大陸雅芳與其他直銷品牌,元月營收已有三成以上增長,今年預期在代工訂單成長下,虧損將較去年明顯縮減。

而葡萄王歷經近年的快速成長,現有產品已吃緊,公司已規劃興建平鎮及龍潭廠,前者將於明年第一季完成外部營建工程,明年底至後年第一季投產,假設機台全數進駐,最大生產產能將較目前增加1.5-2倍。龍潭廠則以發酵槽為主,最快也將於明年底量產。

法人估計,葡萄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7元,今年配發現金股利將不亞於去年的5元。今年營收估續增兩位數,但因行銷廣告費用預期將增,獲利增幅將略低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約7.5元,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王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