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今年營收估小增,成都廠明年Q1完工

MoneyDJ新聞 2015-03-03 11:51:5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永大(1507)去(2014)年受惠中國電梯安裝台數成長,帶動營收年增2成,不過去年反映營運中期指標的出貨量未達預期,因此法人預估,永大今年電梯安裝數較去年微幅成長,合併營收約達個位數成長;此外,永大成都新廠預計於明年第1季完工、第1季底至第2季初投產。

目前永大合併營收中,中國永大約佔8成,台灣佔2成。而中國永大營收又以電梯安裝為主,約佔94%,維保業務收入佔約6%;在中國市場營收結構中,華中約佔40%、華北28%、華南10%、西部地區22%。

永大的營運指標可分為接單、出貨、安裝,從接單到安裝約需1-2年不等的時間;從出貨到安裝約需10個月時間,因此接單情況可視為反映較為長期的營運指標,出貨情況則為反映中期的指標。

永大去年中國電梯安裝數量達約1.75萬台、年增1成以上,加上台灣有捷運松山線及信義區建案工程帶動下,去年營收達239.42億元、年增2成,法人估,全年EPS達約5.1-5.3元,優於前年的4.19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在中國方面,去年反映營運中期指標的出貨量達約1.65萬台,未達公司預期的1.8萬台,因此預估,中國永大今年電梯安裝數僅較去年微幅成長。

在台灣方面,法人表示,今年預計有信義A3約5000萬元、捷運土城線8000萬元貢獻營收,整體來看,台灣今年電梯安裝數約持平去年,電梯保養營收則估可成長5%。

法人表示,由於今年佔營收大宗的中國永大電梯安裝數僅微幅成長,估今年合併營收約達個位數成長。

永大去年電梯接單達約3.28萬台、出貨1.65萬台、安裝1.75萬台,今年接單目標為3.5萬台、出貨1.85萬台、安裝1.8萬台。

此外,永大為因應中國電梯需求的成長,並降低佔中國營收比重逾2成的西部地區運輸費用,永大今年將投入約4億元增設年產能約5000台的成都廠,新廠預計於明年第1季完工、第1季底至第2季初投產。新廠開出後,預計可省下3%運輸費用。

預計成都廠初期產能將達約3000台/年,隨著接單數持續增加,未來成都廠最大可擴充至8000台/年。

受惠建商趕在農曆年前結案,致中國1月電梯安裝數達1800台、年增逾3成,帶動永大1月營收達24.19億元、年增35.18%;法人表示,估計2月受到農曆年節工作天期較少影響,營收將較前月向下修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大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