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看好歐洲市場,中國為營收中流砥柱

MoneyDJ新聞 2015-01-23 07:35: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研華科技(2395)去年合併營收年增16.6%至357億元,表現不俗。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表示,去年以歐洲市場成長力道最為驚人,日本亦有委外代工訂單,今年仍最看好歐洲市場的成長力道。

何春盛指出,雖然歐洲經濟復甦力道仍屬疲弱,卻是研華成長力道最強區域,占研華營收比重已達16%;歐洲今年依舊是研華內部最為看好的區域市場;中國則是研華營收的中流砥柱,去年成長16%,今年目標營收達1,000萬美元。

美國市場去年營收表現未達以往平均成長值15%,僅成長9%,反倒是日本市場去年起大廠委外代工訂單開始增溫,例如NEC、SONY、Toshiba、Hitachi紛紛委外代工,應用領域橫跨半導體設備、機器人、醫療等,以日圓計算,讓研華去年在日本業績年成長達4%,預估今年也將持續有委外訂單釋出。

何春盛指出,互聯網時代已轉變為物聯網天下,「工業化4.0」崛起也不能忽視,尤其台灣因以製造業為主,包括感測器(sensor)、閘道器(IOT Gateway)、大數據(big data)更是物聯網時代對台灣有利的3個面向,而此也維持著研華每年平均有15%~20%的營收成長,更是其布局的重心。

研華旗下有工業自動化、核心運算、智能系統、智能服務4大事業群,其中,智能服務包括智能醫療、智能零售、智能車載等。何春盛也進一步表示,研華在物聯網的完整布局,預估可在3~5年內更為完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