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降存準有利成本降 裕融今年續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2-06 10:47:5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本周無預警宣布調降存款準備率2碼(0.5個百分點),估計可釋放約6000億人民幣的流動性。中國大陸再加碼寬鬆貨幣,料有助租賃業成本下降、利差擴大,在大陸有18個據點的裕融(9941)也料將受惠,而兩岸車市升溫,以及公司今年將持續擴點,裕融今年料穩健成長,且料將維持高股利政策,殖利率有望超過6%。

裕融為裕隆(2201)集團成員之一,為裕隆專屬的汽車融資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大陸業務則以裕融租賃和格上租車為主,裕融租賃主要是設備租賃為主,客戶主要為中小企業,目前業務以CNC新機台租賃為主。

中國大陸加入貨幣寬鬆競賽行列,本周無預警宣布調降存款準備率2碼(0.5個百分點),大型金融機構存準率將降至19.5%,對支持小微企業和三農的農村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則額外多降2碼,降準的時間點早於市場預期、幅度也高於市場預期,估計可釋放出約6000億元人民幣的流動性。

繼去年11月調降基準利率後,大陸再加碼寬鬆貨幣以刺激經濟和釋出流動性,裕融認為,台資租賃業可望中長線受惠,雖然目前台資租賃業資金來源仍較多以美元借款為主,但隨著寬鬆貨幣政策放出更多資金,租賃業未來將更容易向陸資銀行取得成本較低的資金,且因陸銀通常較不願意放款給中小企業,租賃業的業務空間亦不會受到影響,且利差可望轉佳,人行降息對租賃業是中長期正面因素

裕融去年自結稅後盈餘15.06億元,年成長一成,EPS約5.77元,持續維持穩健成長。帶動業績成長的原因包括去年納智捷新車銷售較上年同期明顯成長,因此在新車業務融資上也大有斬獲,而中古車SAFE加盟業績也有成長;加上裕融持續積極拓展大陸據點,去年上半年據點一口氣從12個增至18個,並首度將據點往華北推進,在華北、華中的武漢、長沙、天津等城市設點,大陸業務持續成長,且資產品質持續良好,只不過去年因人民幣貶值,略為侵蝕了裕融的大陸獲利。

展望今年,裕融預期寬鬆貨幣將對資金和業務都帶來正面效應,只是仍須觀察寬鬆貨幣政策對後續經濟的實際效益。中國大陸則將維持每年3-5個據點的擴張速度,且公司積極管控風險,大陸租賃的逾放僅約3%,資產品質良好。裕融本身和旗下的大陸租賃業務,都可望達到母集團設定的每年5%-15%成長的目標,今年也將持續成長。

法人預期,裕融今年業績可望有逾兩成的成長,EPS料突破7元。另外,裕融去年發放約4.84元現金股利,今年可望維持高比例的現金股息配發,殖利率估計有望超過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