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台灣、歐美POS訂單入帳,Q1業績不淡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0:05:2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飛捷科技(6206)去年第4季營收雖然季減5%,但仍算相對有旺季,激勵去年全年營收創高,法人估計去年EPS可望近7元。飛捷今年首季因為北美、歐洲POS訂單穩定拉貨、台灣南紡夢時代百貨公司POS訂單也在本季入帳,Q1營收水準跟去年Q4大致相當,優於預期,與去年同期相比年成長達25%。同時,飛捷亦決定投資台幣1.6億元參與品牌通路形象良好的普達系統公司現金增資,取得普達系統25%股權。

普達系統成立於2009年,經營團隊為來自端點銷售系統產業多年經驗的菁英,主要產品為POS,目前普達員工人數約70人,並且有穩定的盈餘。普達去年財報,2014年營收年增18.5%至5.5億元,稅後淨利年增11.2%至7,689萬元,以去年股本1.2億元計算,稅後EPS為6.4元。

飛捷2014年第4季營收12.48億元、表現不弱;而外界比較有興趣的是,飛捷首季營運並不淡。據飛捷表示,北美、歐洲與新興市場訂單算穩定,加上去年底自有品牌 FLYTECH 台灣台南市百貨公司「南紡夢時代」的POS在本季完成機台驗收,所以本季營收並不太淡。

飛捷跟同業振樺電(8114)不同之處,是振樺電是品牌經營,並透過跟餐飲、零售業者合作模式,取得連鎖店家POS訂單。以代工為主的飛捷,主要是在歐美、新興市場等地爭取代工客戶。不過為了激勵成長,飛捷近幾年來在台灣、中國2地則投入品牌經營,惟中國大陸市場通路架構較為複雜,而且有當地業者的競爭,要拓展品牌的難度較高,所以法人估計,飛捷目前來自中國的營收占比仍不到5%。

而相對在台灣,飛捷自有品牌的訂單進展不錯,像是去年年底開幕的百貨公司「南紡夢時代」商場有許多POS是由飛捷出貨,今年第1季將完成驗收,也是飛捷本季營收的動力之一。

另外,飛捷董事會已宣布投資普達系統25%股權,擴大POS營運。飛捷將投資台幣1.6億元參與普達系統公司現金增資,取得25%股權。飛捷指出,普達系統專長在品牌通路形象建立與產品創意設計,在結合了飛捷的生產製造與零件開發採購優勢後,將使得飛捷在端點服務系統(Point of service)產業中規模更加壯大,未來雙方將一同擴大POS設備的營運。

法人表示,飛捷為了擴大營運,在中國、台灣2地投入品牌的經營,加上之前在北美、新興市場都有成長,今年營收可望達52億元,每股盈餘可望達7.5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振樺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