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巴菲特六大理財建議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4-12-31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普通人究竟該如何做好自己的投資?理財網站gobankingrates.com總結了知名投資者巴菲特給出在2015年理財的六大建議。

1.投資指數型基金

在2014年致投資者信中,巴菲特建議投資指數型基金。

我的建議是將10%的現金投入到短期國債中,另外90%則介入低成本的標普500指數基金(比如vanguard的指數型基金)。我相信長期來看,這個投資組合將跑贏大多數市場參與者。

2.遠離比特幣

巴菲特最著名的投資理念就是不買入那些自己不懂的公司,這導致他錯過了科技類公司的發展,包括ibm等。而在接受cnbc采訪時他則是表示比特幣根本不能算作一種投資方式。

遠離比特幣,我相信這個東西只是一場海市蜃樓。比特幣只是一種傳遞貨幣的方式,本身並不具備任何的意義。我們完全可以找到其他的替代品。在我看來,比特幣的內在價值幾乎為零,這只是一個笑話而已。

3.學會閱讀財務報表

身患hodgkin淋巴瘤的tre grinner在許愿基金會的幫助下獲得了高盛的實習資格,而巴菲特8月接受cnbc采訪時意外的對grinner給出了建議:

盡量多的去學習會計學內容,會計是商業活動的語言。這對於你閱讀理解財務報表非常有幫助。讀懂財務報表一開始可能會有一些困難,但是當你掌握了之后將受益無窮。

4.專注於存錢,而不是一夜暴富

盡管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和吉爾伯特旗下quicken loans合伙,為猜對2014年美國男子大學生籃球聯賽(ncaa)全部比賽勝負結果的人提供10億美元獎金。(概率是920億億分之一)

但是巴菲特還是告誡大家:

我認為及早培養存錢意識十分重要,在這個基礎上才能考慮如何盡快的賺錢。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一夜暴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5.如果股市下跌,逢低買入,不要低位拋售

同樣是在接受cnbc采訪時,巴菲特強調:

我樂於逢低買入,越跌越買。如果你告訴我市場將在下周大跌500點,那么我很可能會買入許多股票或者相關公司。我並不知道市場會如何做,但是我了解如何尋找那些被低估的公司和股票。

6.不要假裝自己是專家

如果你不懂投資,那么其實你就是在賭博。在投資領域獲得很好的收益未必需要你成為專家。但是如果你不是專家,那么最好就承認這個事實。如果有一些利潤看起來會很容易快速獲得,請直接說“不”。

巴菲特在其2014年致信股東信中如是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菲特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